全部

特朗普夫妇出席超级碗派对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8-02-06 06:45:02

图集

他出身律师世家,却熟悉金融市场运作,身家过亿;

他在两党之间都有很好的声誉,态度中立,是人们眼中的“好好先生”;

他力压群雄,击败耶伦等强劲对手,赢得务实主义的特朗普青睐;

他就是被美国总统选中的男人——杰罗姆•鲍威尔!

当地时间2月5日,鲍威尔正式宣誓就职美联储新一届主席。他也是近40年来唯一没有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的美联储主席。

这个掌门不“专业”却很会赚钱

拥有无可挑剔的学术背景是过去数任美联储主席共同刻下的历史镜像。耶伦,耶鲁大学经济学博士;伯南克,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博士;格林斯潘,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

但鲍威尔是个例外。他不是经济学博士,甚至没有经济学学位。但经济学方面的造诣欠缺,并未影响他在商业江湖纵横捭阖,灵活游走于华尔街和华盛顿之间。

鲍威尔出生于华盛顿一律师世家,拥有政治学学士和法学博士学位,毕业后转战华尔街,从事律师行业。1990年,37岁的鲍威尔进入老布什政府,在财政部工作。2年后,鲍威尔升任财政部副部长。2012年,鲍威尔受时任总统奥巴马提名,走马上任美联储理事。

作为一名训练有素的律师和成功的投资者,鲍威尔身家丰实,有媒体估计,其身家可能接近一亿美元,这或许使他成为美联储历史上最有钱的主席。

华盛顿红人非鹰非鸽 人称“好好先生”

不受意识形态左右,鲍威尔是一名实用主义决策者。在做决定前,他会对议题进行广泛研究,选择在幕后做推动工作。他致力于推动建立共识,得到国会两党支持,获称“好好先生”。

特朗普对鲍威尔的智慧和领导力赞誉有加。去年11月,特朗普在提名仪式上表示,他相信鲍威尔有能力引导美国经济应对任何挑战,得到国会跨党派的支持。

鲍威尔不仅被特朗普看好,在两党还获得了难得的“高人气”。参议院的投票结果显示,鲍威尔的人事任命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跨党派支持。支持和反对票最终分别为84票和13票,近40名民主党议员也投票支持了这位被特朗普总统亲自提名的美联储主席。路透社表示,两党的一致支持在近年来十分少见。

曾与鲍威尔共事的前达拉斯联储银行行长费希尔称他是“非鹰非鸽”,更似“聪明的猫头鹰”。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爱达荷州共和党人士克拉波称,鲍威尔将成为“保障金融体系安全、稳健运行的核心”,“他会在调整联邦法规、减轻不必要负担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前任“遗产”丰厚 新官履职挑战仍存

履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机遇与挑战并存。

对鲍威尔来说,好消息是,前任耶伦为他留下了一个更加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货币政策环境。美国去年GDP增速为2.3%,高于2016年的1.5%,呈现“低开高走”态势。在耶伦的推动下,美联储走上了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路线,在保证经济稳定恢复的基础上美联储逐步加息。

坏消息是,特朗普的税改法案可能成为他履职后面临的一道难关。特朗普税改法案可能会提振美国经济,但也会扩大联邦预算赤字,使美联储加快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步伐陷入两难。在美国政府债务高企的背景下,如果鲍威尔过于激进地加息或缩减资产负债表,可能对金融市场造成巨大冲击。作为特朗普“钦点”的美联储主席,他能否免受特朗普干预,保持美联储独立性,是一项巨大挑战。

(新华网 李雪梅、张茵 文字综合来源:新华网 环球网 中新网 证券时报 路透社 华尔街日报)

[责任编辑:杨凡、贾晓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最高法弹劾总统?马尔代夫政府称“违宪”誓抵制

最高法弹劾总统?马尔代夫政府称“违宪”誓抵制

马尔代夫总检察长4日说,马尔代夫政府知晓最高法院可能下令弹劾总统阿卜杜拉·亚明,已指示军队和警察不得执行这类“违反宪法”的法令。这...[详细]
新华网 2018-02-06

一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卡拉奇遇袭身亡

中国驻巴基斯坦卡拉奇总领事馆5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一名中国公民当天在卡拉奇市一处公园附近遭不明身份枪手袭击,因伤势严重不幸遇难,与...[详细]
新华网 2018-02-05

阿波罗:武大靖状态奇佳 韩国队野心勃勃

两届冬奥会男子短道速滑金牌得主、美国名将阿波罗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从5日的训练来看,中国队的武大靖大赛前的状态非常好,而...[详细]
新华网 2018-02-05

常万全与新加坡国防部长会谈

2月5日上午,正在新加坡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与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地区安全形势、两国两军关系、中...[详细]
新华网 2018-02-05

日本自卫队军机坠毁致1人心肺停止 附近住宅起火

中新网2月5日电。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5日下午,一架日本自卫队直升机在该国佐贺县神埼市坠毁,目前救援人员在坠机现场已发现1人呈心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2-05

新华国际时评:美国核战略“开倒车”害人害己

美国核战略“开倒车”害人害己。在8年前的《核态势评估》中,美国政府宣布裁减核武器库、降低核武器在国家安全战略中的重要性,以及不再发...[详细]
新华网 2018-02-05

日本自卫队直升机在一学校附近坠毁 伤亡不明

中新网2月5日电。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日本警方当地时间本月5日下午接报称,一架自卫队直升机在该国佐贺县神埼市千代田町一所学校附近坠毁...[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2-05

综述:马克龙访问非洲两国 欲在非展示新形象

马克龙访问非洲两国。法国总统马克龙日前访问突尼斯和塞内加尔两个非洲国家,分别与两国签署了一系列经济合作协议,并作出多项援助承诺。[详细]
新华网 2018-02-05

印巴在克什米尔地区交火致数人死伤

印度军方5日说,印度和巴基斯坦4日在克什米尔地区印巴实际控制线附近交火,致数人死伤。2003年,双方在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一带达...[详细]
新华网 2018-02-05

韩国政府欢迎朝鲜高级别代表团访韩

新华社韩国江陵2月5日电(记者。耿学鹏)韩国总统府青瓦台5日就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率团在平昌冬奥会期间访韩表示欢...[详细]
新华网 2018-02-05

综述:法国提出新法律草案保障农民收入

法国提出新法律草案保障农民收入。该法律草案提出,保证法国农民获得合理收入的关键之一,是要扭转不合理的农产品定价体系,建立一种根据生...[详细]
新华网 2018-02-05

去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

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在2017年呈下降趋势。从市场份额来看,韩国三星电子以21.6%的市场占有率蝉联首位,美国苹...[详细]
新华网 2018-02-05

财经观察:华尔街投行勾勒2018年美国经济全景图

华尔街投行勾勒2018年美国经济全景图。多数分析师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将继续提速,美联储或将按照市场预期继续加息。[详细]
新华网 2018-02-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