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国经济增速第一季度逊于预期创三年新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4-29 09:30:04

中新社华盛顿4月28日电 美国商务部28日发布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长速度今年第一季度放缓,国民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为0.7%,为2014年来最低,去年第四季度GDP为2.1%。

商务部将经济增速放缓的原因归结为汽车销售疲软和暖冬导致家庭取暖消费开支减少,因而个人消费开支增幅收窄。房地产和石油钻探领域的投资增长缓解了增速的下滑势头。

资料图:美国华尔街 中新社发 阮煜琳 摄

彭博社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的平均预期为1%。

占美国经济总量近70%的个人消费开支按年率计算第一季度仅增长0.3%,远低于前一季度的3.5%,是2009年来最低。

此外,第一季度非住宅类固定投资增长9.4%,比前季度增加0.9%,为2013年来增长最快。住宅类固定投资增长13.7%,前季度为9.6%。

出口增幅5.8%,前季度为下降4.5%。进口增幅4.1%,低于前季度的9%。

有经济学家认为,第一季度GDP的表现并不完全反映美国经济的真实发展现状。劳动力市场几乎接近充分就业,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到近年来最高点,因此受消费者支出大幅放缓的影响应该是暂时的。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对此也持同样态度,认为未来3个季度经济增速将加快。美联储暂时不会改变今年的加息步伐,预计今年内还有两次加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通过增加基础设施开支、减税和放宽管制来实现经济快速增长的目标。但经济学家对他承诺今年GDP上升至4%持怀疑态度。

路透社援引经济学家的预估,至2019年,GDP年增长率会保持在2.2%至2.3%。(完)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禁化武组织专家拟赴疑似叙化武攻击地 呼吁停火

禁化武组织专家拟赴疑似叙化武攻击地 呼吁停火

据美联社报道,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总干事尤祖姆居表示,如果能够获得安全保障,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专家愿意前往疑似发生化武攻击的叙利亚汉谢洪...[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4-29
俄黑海舰队“利曼”号被撞沉没 船员返回俄罗斯

俄黑海舰队“利曼”号被撞沉没 船员返回俄罗斯

中新网4月28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在土耳其沿岸附近沉没的俄黑海舰队“利曼”号科学考察船船员已搭载一架军用运输机抵达俄罗斯。[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4-29
韩军方:朝鲜今发射1枚弹道导弹 或空中爆炸

韩军方:朝鲜今发射1枚弹道导弹 或空中爆炸

【环球网报道。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29日消息,朝鲜今晨5时30分许从平安南道北倉地区发射1枚导弹,但或在空中爆炸。[详细]
环球网 2017-04-29
德国6月将迎来一对中国大熊猫

德国6月将迎来一对中国大熊猫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斯萍与德国柏林市动物园园长安德里亚斯·克尼利姆签署了协议。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德国柏林市动物园签订关于开展大...[详细]
人民网 2017-04-29
美韩就“萨德”费用互呛 韩媒:同盟的小船说翻就翻

美韩就“萨德”费用互呛 韩媒:同盟的小船说翻就翻

赵衍龙】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7日在接受英国路透社采访时表示,韩国应向美国支付10亿美元的“萨德”反导系统部署费用。特朗普还在采访中...[详细]
环球网 2017-04-29
日本经济学家:“一带一路”将中国的改革开放国际化

日本经济学家:“一带一路”将中国的改革开放国际化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2017年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江原规由经常受邀参加在中国召开的有关“一带”或“一路”的会议。[详细]
人民网 2017-04-29

韩联社:朝鲜今晨试射弹道导弹以失败告终

韩联社援引韩军联合参谋本部29日消息称,朝鲜当天凌晨5时30分许在平安南道一带试射一枚弹道导弹,但以失败告终。联合参谋本部称,导弹在发...[详细]
人民网 2017-04-29

菲律宾警方称马尼拉爆炸案与东盟峰会无关

中新社马尼拉4月29日电。菲律宾警方表示,菲国首都马尼拉28日晚间发生的爆炸案与29日将在当地开幕的东盟峰会无关。[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4-29

美国会通过临时拨款案 特朗普政府暂时躲过关门危机

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28日相继通过临时拨款法案,使得美国政府可以继续获得融资直到5月5日,避免了总统特朗普在上任100天即面临政府关门的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4-29

古中英合资首家生物燃料发电厂在古巴动工

由古巴、中国和英国三方合资的Biopower公司投资的首个生物燃料发电厂27日在古巴中部小镇西罗雷东多破土动工。Biopower公...[详细]
新华社 2017-04-28

新研究或将人类抵达北美时间提前至少11万年

新一期英国《自然》杂志刊登一项研究报告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出土的乳齿象化石显示,人类可能在13万年前就已抵达北美大陆,比多数...[详细]
新华社 2017-04-28

中国驻印尼使馆创新领事保护手段 建“安全网”

中国驻印尼使馆创新领事保护手段 。据中国驻印尼大使馆领事参赞祝笛介绍,2016年,该馆开始试行“领保联络员”制度,延展工作触角,在协助...[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4-28

东盟外长会议就朝鲜半岛局势发表声明

东盟28日发表声明,对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表示“严重关切”。为了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东盟强烈敦促朝鲜全面履行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和国...[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4-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