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澳新州州长宣布退出政坛 财长有意争取州长一职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7-01-19 18:12:01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长迈克·贝尔德

人民网悉尼1月19日电(盛楚宜)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迈克·贝尔德19日宣布将辞去州长及州议员职务,并表示在下周自由党召开党内会议确定新任州长后,辞职即刻生效。

贝尔德在辞职声明中称,这一届州政府任期即将过半,是时候给内阁团队注入活力,决定辞去州长职务也是选在恰当时机。贝尔德为过去六年内两届联盟党(自由党和国家党执政联盟)政府修复财政、振兴经济、创造就业、改善基建、保护弱势群体等举措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

贝尔德在当日发布会上表示,辞职还考虑到家庭的因素。父母和妹妹都面临严重的健康问题,希望能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对贝尔德为新州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赞赏其在任期间兴建基础设施,大幅拉动经济发展。

2014年4月,新州前州长奥法雷尔因收受澳水务公司一瓶价值3000澳元红酒遭反腐机构指控而辞职。贝尔德在接任后,颇受选民欢迎,并带领联盟党赢得2015年新州议会选举。而随着其赛狗禁令、宵禁法案、地方议会合并等政策的推出,他的支持率在2016年大幅下降。

贝尔德宣布辞职后,外界多看好现任新州财政部长、新州自由党副党领袖贝瑞吉克莲接任州长。贝瑞吉克莲19日也发表声明,对贝尔德的决定表示惋惜,并称有意在党内竞选州长。

[责任编辑:杨凡、苏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乌建交25周年暨2017新年晚会”在塔什干举行(组图)

“中乌建交25周年暨2017新年晚会”在塔什干举行(组图)

1月18日晚,由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中华民族文化中心组织的中乌建交2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庆祝中乌建交25周年暨2017新年晚会”在乌首...[详细]
新华网 2017-01-19

韩政府:将慰安妇像与韩日争议岛屿问题挂钩不可取

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京畿道议会推进在韩日争议岛屿立慰安妇少女像一事表示,两者性质完全不同,将两者...[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1-19

德黑兰一座高层建筑起火倒塌 火灾导致至少25人受伤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9日早上,伊朗首都德黑兰一座高层建筑起火,导致至少25人受伤。最新消息称,这座大楼已经倒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1-19

韩独检组将如期调查总统 不受提捕李在镕遭拒影响

据韩媒报道,韩国亲信门独立检察组发言人李圭喆19日重申,2月初一定要当面调查总统朴槿惠,办案进程不会受到法院未予批捕三星电子副会长李...[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1-19

习近平结束对瑞士联邦进行国事访问、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并访问在瑞士的国际组织回到北京

1月19日,在结束对瑞士联邦进行国事访问、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并访问在瑞士的国际组织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回到北京。习近平主席夫人...[详细]
新华社 2017-01-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