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民纷纷打卡 “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在南昌开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7 11:28:12

12月17-18日,江西黄庆仁栈华氏大药房与连花清瘟携手,开展“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科普感冒、流感防治知识。活动形式新颖,趣味十足,引得市民朋友纷纷到店参与互动,还吸引了一众网红到店打卡。

活动现场十分热闹,在健康产品体验区,市民朋友感受了口罩爆珠的神奇,将带有薄荷和广藿香的连花清瘟口罩爆珠挤在口罩上,呼吸十分清爽,戴口罩也成了一种享受。

在游戏科普区,连花成分大揭秘、畅通无阻大挑战等互动游戏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挑战者们或是眉头紧皱猜测眼前的标本到底是哪位药材、具有哪些作用,或是拿着铁环,小心翼翼地避免触碰头痛、流涕、鼻塞、咽干咽痛、发热、肌肉酸痛等感冒流感症状,紧张刺激的小游网红达人们也加入其中,邀请工作人员为直播间的粉丝科普感冒、流感防治小知识。

民吴女士表示,通过活动学到很多,“流感100%是流感病毒引起的,差不多80%-90%的感冒也是病毒引起的,这是我之前不了解的。而且受寒之后感冒,很可能是免疫力降低让病毒侵入身体了。这个时候就要用抗病毒的感冒药,比如连花清瘟胶囊这类的感冒药。我也是才知道连花清瘟对感冒、流感都有效。”

以岭药业江西省区负责人徐泽华表示,“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旨在呼吁“感冒要重视,流感要早治”。因为流感不是普通感冒,而是严重危害健康的呼吸道传染病,但是大众分不清感冒和流感。连花清瘟作为治感冒、抗流感的创新中药,有责任进行感冒、流感的科普教育。此次与江西黄庆仁栈华氏大药房合作,通过有趣的活动形式吸引大家参与健康科普,传递感冒流感防治知识,希望增强大众对呼吸道传染病的防范意识,提高疾病预防知识水平。

江西黄庆仁栈华氏大药房南昌分公司副总经理熊燕表示,当前形势下,做好呼吸道疾病的防护很有必要。连锁药店作为大众健康守门人,在健康科普上责无旁贷。此次江西黄庆仁栈华氏大药房连锁与连花清瘟共同开展“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通过趣味游戏、健康产品体验等形式,寓教于乐地传递防治感冒、流感的知识,以专业的力量守护大众健康。

据悉,“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覆盖全国多个城市,接下来活动将陆续走进各城市市民身边,通过寓教于乐的科普方式,呼吁全民“感冒要重视,流感要早治”。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坚守18年!这间一元“抗癌厨房”,温暖人心

原标题 小巷里,温暖的厨房图为南昌赣江风光。”没过多久,这个小巷子里的油条摊子在患者家属中传开了。灯影里,老两口不知不觉聊起那位赣...[详细]
人民日报 2021-12-27

湖南郴州建立联合河长制——跨界河湖治理不再难

近日,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河长办与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河长办对辖区内的大麻溪、小麻溪开展联合巡查时,发现一起违法挖山冼砂、盗采砂石行为...[详细]
经济日报 2021-12-27

往日“三跑田” 如今茶满山——贵州湄潭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纪实

时至冬日,贵州省湄潭县湄江街道金花村依旧郁郁青青,漫山的茶园一望无际。金花村位于天城河小流域范围内,境内丘陵较多,坡耕地面积占比高...[详细]
经济日报 2021-12-27

搬得出,稳得住,还要能致富

[详细]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21-12-27

公安部推行9项新举措,含私家车新车上牌免查验等

今天,公安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安部再推出9项交管便民利企新措施 ①推行私家车新车上牌免查验;②推行小客车登记全国“一证通办”;③...[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12-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