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5后”港青:上海会成为我第二个家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5-03 19:55:05

中新社上海5月3日电 题:“95后”港青:上海会成为我第二个家乡

作者 高志苗

张雪莲的“百宝箱”里收藏着她这两年奔波的机票,厚厚一小沓。始发地和目的地牵连着的,一头是她的家乡香港,一头是她将要扎根生活的上海。

1995年出生的张雪莲,2019年毕业于香港大学言语听觉科学专业。毕业时和忙着找工作的同学不同,她早在一年前就定好了就业方向——上海。这份“气定神闲”源自她暑期在上海的实习经历。

2015年,沪港经济发展协会、沪港青年会与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三方合作推出“敢创未来·沪港青年就业创业计划”,截至目前已有30多位香港青年成功在沪就业,张雪莲便是其中之一。

“通过沪港青年会这个平台,我认识了很多前辈,他们跟我分享了很多。这是个非常团结、有爱的团体,为我们年轻人提供了很多机会。”张雪莲对中新社记者说。

作为言语治疗师的张雪莲一边工作,一边为创业做筹备。一方面通过在公司工作积累经验,和医院合作进行家长言语治疗的知识普及;另一方面和香港大学教授合作,收集数据研发普通话语言测试工具,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认识到语言测试的重要性。

虽然和同学相比,张雪莲少了很多休闲时间,但她觉得现在做的事情很有意义。“我觉得内地市场需求很大,而上海它具有很强的位置优势,很多政策会率先实施,我希望能在上海做个示范,然后再在其他城市去复制。”

在张雪莲的构想里,希望未来的诊所中,不仅有言语治疗师,还有其他专业的医生,一起去帮助自闭症或者脑瘫等有特殊学习需求的孩子。从上海起步,她想走得更远。

“那些患病儿童的家庭其实是很难的。与其在香港做‘螺丝钉’,不如过来这边创造更多的价值,这是我个人很相信的事情。”张雪莲说。

一边为创业累积奔波的张雪莲;一边也收获了甜蜜的爱情。

张雪莲还记得那个因为压力崩溃的晚上,她在上海街头失控大哭,一个山东男孩给她递了包纸巾,那是他们相遇的开始。“很神奇,一切都很像韩剧里的情节,我很爱上海这座城市,感恩在这里遇到的一切。”

未来,张雪莲和男朋友准备在上海扎根,“这里会成为我的第二个家乡。”(完)

[责任编辑:杨凡、单提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综合消息: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 “常阳”患者传染可能性小

综合消息 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常阳”患者传染可能性小。中新社北京5月3日电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连续11天下降,2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5-03

超大型集装箱轮靠泊洋山港 大数据减少聚集和接触

超大型集装箱轮靠泊洋山港大数据减少聚集和接触。“现代阿尔赫西拉斯”抵港前,洋山边检站加强与船舶代理及上一港沟通联系,运用大数据提前...[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5-03

奋斗:青春的逆行

[详细]
人民日报 2020-05-03

河北兴隆:“二维码”监督“微权力”

新华社石家庄5月3日电(咸力东、李小宇)“每户的雹灾救助款咋分的,有的多有的少,是不是村里搞啥‘猫腻’呢?”河北承德市兴隆县蘑菇峪镇...[详细]
新华网 2020-05-03

张文宏:脱发和压力大有关,“90后”要保持好心态

张文宏 脱发和压力大有关,“90后”要保持好心态。这次直播让我了解青年的想法,也知道他们在这次抗疫中作出了很多特别贡献。作为一名高中...[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5-03

南非公共企业部拟定新公司取代南非航空

南非公共企业部拟定新公司取代南非航空。南非公共企业部方面表示,目前已与一家国际航空公司展开接洽咨询,以搭建新航空公司的基本架构。不...[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5-03

台湾青年王天山荣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中新社武汉5月3日电2020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3日揭晓,在鄂创业台湾青年、皇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天山荣获2020年“湖北青...[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5-03

特写:云谷川里见乡愁

新华社西宁5月3日电题 特写 云谷川里见乡愁。离开青海省西宁市中心城区,一路向西,来到湟中县云谷川印象小镇。正值“五一”假期,上午10点...[详细]
新华网 2020-05-03

这样的“理想邮递员”,你见过吗?

新华社沈阳5月3日电(记者于力李铮高爽)“尽管疫情让人很无奈,但我们齐心抗击疫情,效果也不赖……”这是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汤池镇“理想...[详细]
新华网 2020-05-03

解惑释疑 增信聚力——北京百场新闻发布会成为首都战“疫”重要力量

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题 解惑释疑增信聚力——北京百场新闻发布会成为首都战“疫”重要力量。奋战100天,召开发布会100场,发布信息5000余条...[详细]
新华网 2020-05-03

大江时评:在建功立业中谱写绚烂的青春乐章

【地评线】大江时评 在建功立业中谱写绚烂的青春乐章。“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青春绽放正当时。就拿这次疫情来说,众多的青年,尤其是90...[详细]
中国江西网 2020-05-03

潮评|中国为稳定全球经济发展注入信心动力

【地评线】潮评|中国为稳定全球经济发展注入信心动力。伴随中国各地陆续复工复产,民众出行及消费日渐回升,国外媒体敏锐捕捉到中国经济复...[详细]
浙江在线 2020-05-03

中国诗歌学会倡议每年五月为“中国诗歌艾青月”

中国新诗源于“五四”,艾青无疑是中国新诗的先驱之一,并在世界诗坛取得广泛影响的中国诗歌巨匠。今年是中国诗坛泰斗、人民诗人艾青诞辰11...[详细]
新华网 2020-05-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