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退伍季】班长说的两句话,我一辈子记在心里(组图)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2018-12-03 12:11:12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时光荏苒,两年军旅生涯就像一杯刚刚沏好的茶,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却已到了杯底。回首往事,脑海里好像在放电影,一幕幕地放映着与战友们一起经历过的风风雨雨。

来到部队后,新兵班长一碗热腾腾的面。

记得在新兵连,冬天早上出早操时,天气冷飕飕的,但班长总是会说:“大家多穿点,天冷”,训练的时候,练得热火朝天,结果带回时却总是一身汗,洗个热水澡,身体别样的舒服。

还有在新兵连晚上和战友肚子忽然咕咕叫,班长拿来泡面,那老坛酸菜的味道萦绕了满屋子,今日在脑海中回味起来虽然没有那时的“酸爽”,但场景却如昨日。

新兵班长教新兵叠被子。

每晚的“三个一百”总是会偷个小懒,俯卧撑却好像总是做不完,一直都还有最后五个、徒步行军时仿佛总是只有最后五公里了、操课也总会因为投手榴弹不合格而成为和战友们一起难以忘怀的“冲圈”时刻。

新兵连每周五早上的紧急集合,哨声总会毫无征兆的响起,手忙脚乱的我们既会扣错扣子,也时常会成为“衣衫不整”的代言人而被罚抄100遍,充分的诠释了这句经典语录,“今天偷过的懒都会变成明天打脸的巴掌”。

似乎班长的被子总是那么的板板正正,有棱有角的,自己的却像是发酵的面包,因此经常被中午叫去俱乐部加班。

下连后的我们有时候会因为放松自己,对自己要求不高而被班长讲评“只有给集体争光的义务,没有给集体抹黑的权利”。这句话,我一直记在心里。

忘不了我们一起走,说好了不难受。

但是我们登上了大巴车,就受不了了。

留是奉献,走是情怀。两年时光,我们叠的不仅是被子,更是练就了内心的淡定与平静、对待工作的标准和落实、做事的速度和效率、做人的责任与担当。

青春不散场,只恨太匆匆。那些和战友们一起吹牛打屁的时光,一起在训练场冲刺的场景将会成为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愿你纵横四海,归来仍是战士。

策划:程鹤 赵益龙

文字:于新龙 马琦

图片:邢延仑 崔琳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老兵,你走了,可留下的是抹不掉的光荣

@老兵,你走了,可留下的是抹不掉的光荣

想想昨天,你们从五湖四海走来,在火热军营中朝夕相处,共同铸就成长的岁月。因为有了你们,才有了安宁、有了和谐……回首过去的一幕幕,留...[详细]
中国军网 2018-12-03
文化和旅游部:乡村民宿是推进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

文化和旅游部:乡村民宿是推进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

乡村民宿是推进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中新网北京12月3日电近日在浙江湖州安吉召开的全国发展乡村民宿推进全域旅游现场会指出,乡村民宿是乡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2-03
欠缴税款入黑名单起点降低:从100万元降至10万

欠缴税款入黑名单起点降低:从100万元降至10万

从100万元降至10万。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3日电国家税务总局近期发布《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办法》,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2-03
提醒!寒冷天气会诱发青光眼,眼睛也要注意防寒

提醒!寒冷天气会诱发青光眼,眼睛也要注意防寒

提醒。寒冷天气会诱发青光眼,眼睛也要注意防寒原标题:寒冷天气会诱发青光眼。[详细]
新华社 2018-12-03
台湾流感疫苗短缺 有关部门被指拖延公布问题疫苗

台湾流感疫苗短缺 有关部门被指拖延公布问题疫苗

台湾流感疫苗短缺。台湾公费流感疫苗10月15日才开打,问题疫苗事件却频频出现,先是赛诺菲药厂发生疫苗变咖啡色事件,接着,台湾国光生技药...[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2-03
徐文涛——“把历史讲进群众心坎里”(最美退役军人)

徐文涛——“把历史讲进群众心坎里”(最美退役军人)

建起后勤史馆并坚持讲解的徐文涛——“把历史讲进群众心坎里”徐文涛在为小学生讲解。徐文涛,一位年过花甲的退役大校,现为原沈阳军区后勤...[详细]
人民日报 2018-12-03

安委办开展安全生产约谈“回头看” 发现这些问题

安委办开展安全生产约谈“回头看”。发现这些问题视频:安委办约谈南阳、东莞、邢台三地政府来源:央视新闻。[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2-03

习近平在葡萄牙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习近平在葡萄牙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双方始终相互信任、彼此尊重、相互帮助,成为世界上不同社会制度、历史背景、幅员大小国家间合作共赢的典...[详细]
新华社 2018-12-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