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荣耀时刻!除了周洋,这些名将也将担任冬奥旗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2-08 08:09:02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8日电(记者 岳川)第三次踏上冬奥赛场的短道速滑名将周洋多了一个新身份——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除了周洋,马丁-富卡尔德、沃尔图/莫伊尔等名将也会以旗手身份亮相平昌冬奥会开幕式。

周洋是继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杨扬之后,中国代表团的第二位冬奥女旗手,也是第二位担任旗手的短道速滑运动员。过往两届冬奥,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分别由奥运金牌得主韩晓鹏和花样滑冰名将佟健担任。周洋坦言,至今她还能清晰回忆起那些场景。

“我特别高兴,心情很激动、很紧张。成为中国代表团旗手是动力,而不是压力,我会无比珍惜这份荣誉。”周洋说,她已经在想“如何挥舞旗帜”了。

周洋接受媒体采访。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在直言荣幸的同时,周洋表示自己的心态也愈发成熟。“这次来主要是享受比赛,希望能尽自己最大努力取得好成绩。”

平昌是周洋奥运之旅的第三站。8年前在温哥华,19岁的周洋从韩国队的集体战术中突围,粉碎了对手在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项目上三连冠的美梦,并与队友一道获得3000米接力冠军;4年前在索契,周洋终点线前超越沈石溪,上演了最完美的绝地反击,卫冕1500米金牌。

进入平昌周期,周洋本可选择功成身退,但不断与伤病抗争的她却选择坚守。作为目前短道速滑队伍中唯一的奥运冠军,周洋也被视为领军人物,她的经验是团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

本届赛事,周洋将向1500米的奥运三连冠发起冲击,她的比赛将从10日开始。在周洋看来,整支队伍最后冲刺阶段的备战氛围很好,作为老队员她将竭力帮助其他队员稳定心态,也将化解自己“三连冠”带来的压力。

资料图:富尔卡德

除了周洋,多位名将也会以旗手身份亮相将于9日举行的冬奥开幕式,其中就包括法国冬季两项奥运金牌得主马丁-富尔卡德。在索契冬奥会上,富尔卡德收获了20公里个人赛和12.5公里追逐赛两枚金牌,此外还有一枚15公里集体出发的银牌。

迄今为止,富尔卡德染指世界冠军的次数已达两位数,并连续六个赛季赢得世界杯总冠军。年近三旬的他本赛季依然保持着出色的竞技状态,被视为本届冬奥会上的夺金大热。

高山滑雪选手安娜-法伊特(Anna Veith)将担任奥地利代表团的旗手,这位人气颇高的“雪上公主”于索契冬奥会上收获一金一银两块奖牌,其中在超级大回转项目中问鼎冠军。

平昌周期,安娜的职业生涯历经大起大落。她两夺世锦赛金牌、两次加冕世界杯总冠军,但也曾因膝伤休战一年,好在伤病并未令她错过四年一度的冬奥。雪上之星,将继续逐梦。

资料图:沃尔图/莫伊尔

作为冬奥会史上最年轻的冰舞冠军,“金牌搭档”沃尔图/莫伊尔将成为加拿大代表团的旗手。这对“金童玉女”在本土举行的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一举折桂,继而成为加拿大体育的标签式人物。

自幼搭档至今,沃尔图/莫伊尔已经实现了大满贯的荣誉,这对组合的高人气也不仅限于加拿大本土。本赛季初段两人战绩并不尽如人意,但近来大有回暖之势。无论成绩如何,平昌都有可能成为两人生涯的告别之战。

46岁的日本老将葛西纪明即将迎来属于他的第八届冬奥会。从1992年的阿尔贝维尔至今,葛西纪明从未错过任何一届。

虽未染指过冬奥金牌,但葛西纪明拥有一项伟大的成就——他曾与俄罗斯雪橇选手德姆琴科共同保持着参加七届冬奥会的纪录,现在他即将独享这项殊荣。

在1994年的利勒哈默尔冬奥会上,葛西纪明获得两枚银牌;时隔20年后的索契冬奥会上,他又两次登上领奖台。时年41岁的葛西纪明也成为冬奥史上最年长的奖牌获得者,但显然那并不是可以让他停脚步的理由。

平昌,是葛西纪明奥运之旅的第八站。这位“八朝元老”将以日本代表团旗手的身份出现在9日的冬奥开幕式上。(完)

[责任编辑:杨凡、贾晓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故宫快闪店两天卖断货 文创产品如何吸引年轻人?

故宫快闪店两天卖断货 文创产品如何吸引年轻人?

近日,故宫在北京的首家线下快闪店——“朕的心意”快闪店出现在三里屯。“故宫食品•朕的心意”总裁助理陈刚告诉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2-08
国内油价将迎七个多月来首次下调 系年内首次下调

国内油价将迎七个多月来首次下调 系年内首次下调

国内油价将迎七个多月来首次下调。1月26日国内成品油价上调落地以来,美国原油产量进一步上升,国际油价下行压力加大。[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8-02-08
戴姆勒总裁:就发布错误帖子及引言表示诚挚道歉

戴姆勒总裁:就发布错误帖子及引言表示诚挚道歉

记者7日获悉,德国戴姆勒集团总裁蔡澈、戴姆勒集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唐仕凯当天联名致函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就2月5日戴姆勒官...[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2-08
专家谈地震监测技术:未来至少在1到15天之前可预测

专家谈地震监测技术:未来至少在1到15天之前可预测

可探地震前兆。——专家谈我国地震监测技术最新进展。[详细]
科技日报 2018-02-08
警方:北京居民身份证将可自助办理 可用微信办居住证

警方:北京居民身份证将可自助办理 可用微信办居住证

北京居民身份证将可自助办理。此外,2018年将适时推出居民身份证自助办理服务和流动人口微信办理居住证等相关事宜。[详细]
北京晨报 2018-02-08
学者:行星围绕太阳的运动是惯性 不需要万有引力

学者:行星围绕太阳的运动是惯性 不需要万有引力

人们称它为万有引力,牛顿认为它几乎无处不在,爱因斯坦却认为它并不存在。而最近,它帮助人类“看”到了银河系外的行星。[详细]
科技日报 2018-02-08
怀旧食品纷纷起死回生 “70、80后”成消费主力军

怀旧食品纷纷起死回生 “70、80后”成消费主力军

北冰洋汽水、稻香村炸串、袋淋之后。怀旧食品为何纷纷起死回生。[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8-02-08
开展基层作风巡查 市领导带头包办“钉子案”武汉打出整治“新衙门作风”组合拳

开展基层作风巡查 市领导带头包办“钉子案”武汉打出整治“新衙门作风”组合拳

“全市上下要对照检查,深刻反思,对执行不到位的问题引起警醒、对服务不到位的问题加力攻克、对推进力度不到位的问题重视解决,持续向纵深...[详细]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8-02-08
【纪检人·镜头】艺术之花,绽放在群众身边

【纪检人·镜头】艺术之花,绽放在群众身边

“社会主义文艺是人民的文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清晨,一名老艺人打起简...[详细]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8-02-08
英媒发布亚洲大学排行榜 清华第二北大第三

英媒发布亚洲大学排行榜 清华第二北大第三

据日媒报道,英国教育刊物《泰晤士高等教育》本月6日公布了2018年亚洲大学排名。与去年相同,日本的大学中仅东京大学进入前十,但东大从第7...[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2-08

探秘高铁盒饭生产基地:日产两万份 套餐多达18种

今年春运期间,乘客能吃到多少种套餐。日前,中新网记者走进北京京铁列车服务有限公司餐食生产基地,就民众关切的问题进行了实地探访。[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2-08

驻村扶贫的干部吐苦水:基层最繁重的工作是填表

不妨以持之以恒反“四风”为契机,以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为抓手,彻底挤出基层落实的水分,切实提高脱贫攻坚战的实绩听一位驻村扶贫的干部吐...[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2-08

“四好农村路”建设:打通的是路 贴近的是心

四通八达的农村公路,让原本散居在高山上的村民聚拢了,也让党的好政策更快、更实地走进千家万户。随着越来越多的农村公路变宽、硬化、平整...[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2-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