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女教师备课本走红 网友:这才是为人师表!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2018-02-06 07:56:02

一节课40分钟,对小学生来说是很短暂的,但老师要花多长时间来准备呢?最近两天,赣州市赣县区储潭镇河田小学舒小珍老师的备课本刷爆朋友圈,“高颜值”备课本让大家看到一位老师对教学的倾心付出。

舒老师的教案。

舒老师在给孩子们讲课文。

河田小学是一所村小,舒小珍是六年级语文老师。前段时间,赣县区教育局教研室督导组在河田小学指导教学常规工作时,随机抽到舒小珍的教学常规工作。备课本上隽秀的文字、对教学内容的精心设计、对学生个体情况的精准分析,打动了督导组的工作人员。

在学期教学计划中,舒老师的计划是:将写作、阅读作为重中之重,尽心辅导,力求质量为先,面向全体学生,以训练促思维,促进学生语文水平提高。

舒老师特别写道:要根据学生不同情况,适当有针对性分层制定具体教学目标,杜绝以往简单“一刀切”的做法。

在《蒙娜丽莎之约》这节课的教案中,舒老师用激情导入的方式,带领学生们走进电视台的鉴宝演播室,让学生们把自己当成鉴宝专家,观察这幅名画。在舒老师的教学设计中,学生通过阅读、理解文章中对名画的描写,认识名画,感受名画魅力,学习作者的写作方法。

在整本备课本中,舒老师没有一处涂改,每一篇课时计划都写得十分细致,字里行间都能看出她对教学认真负责的态度。

河田小学康校长说,舒老师有一个未满周岁的宝宝,每天照顾宝宝非常辛苦,但她对待工作从未懈怠,对教学有热情有想法,对待学生非常有耐心,深受孩子们喜爱。这样优秀负责的老师,值得学校全体教师学习。

“课前做好充足准备,上课的时候才能做到胸有成竹。”舒老师说,对老师来说,备课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也是每天的基本工作,“其实真的没什么,我参加工作以来一直都是这样备课的,早就形成习惯了”。

网友看了舒老师的备课本后,纷纷赞美字写得很漂亮。“不算漂亮,只能说工整,平时还要多练练。”舒老师笑着说,教师是一辈子的事业,她从小就想当老师,现在已在岗位上干了7年,以后写字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全媒体记者廖济堂摄影)

[责任编辑:杨凡、贾晓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裘援平:“一带一路”一旦联通 中总将发挥更大作用

裘援平:“一带一路”一旦联通 中总将发挥更大作用

“一带一路”一旦联通。香港具有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三大中心及高端服务业的优势,中华总商会(中总)等能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建立更加紧密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2-06

网游外挂暴利生意:有外挂制作者月入可高达百万元

网络游戏外挂。但时至今日,外挂一词在玩家中普遍被认为是游戏的“毒瘤”,它是一种使用辅助脚本破坏游戏公平的行为。[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8-02-06

缓解土地房屋压力 香港填海造地再出发

经历多年停滞后,香港5日重启大型填海造地工程,以缓解土地房屋供应压力。东涌新市镇扩展计划将填海开拓130公顷土地,相当于约6个维多...[详细]
新华网 2018-02-05

我国高等教育有了首个《国标》,这是一个什么标准?

教育部日前发布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以下简称“《国标》”),这是我国高等教育领域首个国家标准,涵盖92个本...[详细]
新华网 2018-02-05

2017年网信系统约谈网站2003家 暂停更新网站1370家

新浪微博因违法违规被约谈整改  来源:央视新闻。2017年中国网信系统依法约谈网站2003家中新社北京2月5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2-05

北国始知天外客——探访中国境内最北端的野外台站

从北极镇向北再走1000米,就是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漠河空间环境观测站。“在老一辈科学家的不懈努力下,这里已发展成为拥有地磁...[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2-05

港股日成交逾千亿港元 “港股通”净流入创历史第二高

5日,受美股“黑色星期五”影响,港股开盘即下跌,后受南下资金影响,跌幅收窄。“港股通”5日净流入达102亿元人民币,创下互联互通开通以...[详细]
新华网 2018-02-05

聚焦中央一号文件:农村“老大难”问题有了解决方案

聚焦中央一号文件:农村“老大难”问题有了解决方案。“厕所革命”“遏制大操大办”“三权分置”“造就更多乡土人才”……翻开刚刚发布的2...[详细]
新华网 2018-02-05

多平台联手 提升香港的士服务

新华社香港2月5日电。提升香港的士服务。[详细]
新华网 2018-02-05

全国台企联新春联谊活动在京举办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5日在京举办新春联谊活动。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在致辞时向全国台企联及大陆台商致以新春祝福。[详细]
新华网 2018-02-05

杨洁篪将应邀对美国进行访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杨洁篪将应邀对美国进行访问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外交部发言人耿爽5日宣布:应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的邀请,中共...[详细]
新华社 2018-02-05

《泡芙小姐》讲述勇敢爱情故事

张歆艺电影导演处女作《泡芙小姐》将于9日起在全国上映。这部爱情片根据真实的勇敢爱情故事改编,云集了谭维维、包贝尔、蒋欣、张静初、秦...[详细]
新华网 2018-02-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