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白石作品拍出9.315亿天价 买家为中国藏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12-18 09:22:12

保利拍卖官网对齐白石作品《山水十二条屏》的介绍 网页截图

中新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宋宇晟)著名画家齐白石作品《山水十二条屏》17日晚亮相拍场,最终以9.315亿元人民币成交,成为目前最贵的中国艺术品,记者获悉,买家为中国藏家。

这组《山水十二条屏》由齐白石创作于1925年,12条屏的每屏画面尺寸纵180厘米、横47厘米,分别为《江上人家》、《石岩双影》、《板桥孤帆》、《柏树森森》、《远岸余霞》、《松树白屋》、《杏花草堂》、《杉树楼台》、《烟深帆影》、《山中春雨》、《红树白泉》、《板塘荷香》。

公开资料显示,《山水十二条屏》首次公开展出时间为1954年4月,在齐白石绘画展览会首次露面。随后,1958年1月1日至1月20日在齐白石遗作展上全数展出。根据该套作品第十二屏《板塘荷香》上题写的“子林仁兄”可知,这套《山水十二条屏》为齐白石送给医生陈子林之作。

北京保利拍卖执行董事赵旭在当晚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套作品“非常难得”。“齐白石为这套作品编了号,从‘之一’一直到‘之十二’。每幅作品都有自作诗一首,每幅作品还都提了不一样的笔名。”

上世纪50年代该作品转至郭秀仪与黄琪翔夫妇收藏,80年代转到现藏家手中。“当时的成本就达到了120万美金。”赵旭说。

当晚,该作品以咨询价上拍,起拍价为4.5亿元,经过持续二十多分钟六十多次竞价,最终以8.1亿元落槌,按15%佣金计算成交价为9.315亿元。

对于该作品的成交价,北京保利拍卖执行董事赵旭此前就曾对媒体表示,自己希望这套作品能拍出超过1亿美元的成绩,也希望通过这幅作品,增加世界艺术市场对中国艺术品的关注。而在保利拍卖官网上,该作品也被冠以“估价最贵的中国艺术品”的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山水十二条屏》2015年曾被盛传将亮相拍场,但最终并未上拍。当时,该作品就引起诸多媒体关注。记者查阅当时公开报道资料,不少文章都给出了《山水十二条屏》的估价,而且估价远超5亿——有的估价“超过10亿”,有的估计成交价可能达到15亿元。

北京保利拍卖执行董事赵旭17日晚接受采访时谈及该作品买家。他透露,买主是国内藏家。“竞买的藏家几乎全是国内藏家。有近十个人办理了竞买该作品的特殊号牌。这些藏家几乎都有自己的民营美术馆。”

赵旭同时表示,这个价格的诞生证明“中国艺术品市场可以容纳过亿美金、近十亿人民币的艺术品”。

[责任编辑:杨凡、贾晓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考研冲刺 考生熬夜备考

考研冲刺 考生熬夜备考

12月17日清晨,备考考生在位于安徽省六安市的皖西学院图书馆阅览室复习。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3日开始,“考研大军”复习...[详细]
新华网 2017-12-18
金童远去,青春再见!卡卡那些年带给我们的感动

金童远去,青春再见!卡卡那些年带给我们的感动

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巴西传奇球星卡卡在当地的一档足球访谈类节目中,正式宣布了自己退役的决定。让我们将时光拉回2003年的夏天,一个来自...[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12-18
黄河壶口瀑布出现彩虹景观

黄河壶口瀑布出现彩虹景观

12月17日在山西吉县黄河壶口瀑布拍摄的冰瀑彩虹景观。新华社发(吕桂明。[详细]
新华社 2017-12-18

新疆兵团纪委书记:重塑风清气正的兵团政治生态

重塑风清气正的兵团政治生态党的十九大报告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开篇指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兵...[详细]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7-12-18

新疆重点项目全年完成投资逾4500亿元

记者从新疆发展改革委获悉,截至目前,新疆重点项目全年完成投资450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50%。随着建设资金的到位和项目的推进,天山南北多...[详细]
新华网 2017-12-18

湖北:三年内符合条件的贫困村光伏电站建设全覆盖

用3年时间在深度贫困县和全省符合条件的约3000个贫困村或贫困户所在村建设光伏扶贫项目,重点建设50-300千瓦的村级光伏电站,适...[详细]
新华网 2017-12-18

湖北咸宁:“绿色扶贫”助力山区脱贫

初冬时节,湖北省通山县石门村长夏畈附近,一群身着红色服装的青年志愿者们正在忙碌着。他们身后不远,是一条写着“绿色扶贫青年当先”8个...[详细]
新华网 2017-12-18
和平方舟医疗队赴东帝汶阿陶罗岛提供医疗服务

和平方舟医疗队赴东帝汶阿陶罗岛提供医疗服务

12月16日,在东帝汶阿陶罗岛,和平方舟医疗队的医生王伟为当地居民进行诊疗。新华社记者杜宇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派遣的一支医疗队于16...[详细]
新华社 2017-12-18

国开行累计承销广西地方政府债券178亿余元

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获悉,自2015年广西首次发行地方政府债券以来,国开行累计承销178.77亿元,有力支持了广西地方政府债券的发行工...[详细]
新华网 2017-12-18

四川多措并举 提高基层对大学生就业吸引力

四川近日出台细则,通过拓宽渠道、创造成长空间、提高待遇等措施,切实提高基层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吸引力,确保高校毕业生“下得去、留得住...[详细]
新华网 2017-12-18

青海开展专项整治促医疗行业提升服务

记者从青海省卫计委了解到,青海自今年8月中旬以来开展的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暨药品医用耗材专项整治活动取得明显效果,部分...[详细]
新华网 2017-12-18

9元神器让苹果数据线变快充?山寨产品危险系数很大

“充电神器,9元转换头支持iPhone。8/X快充”,近日,这样一则产品资讯吸引了不少果粉的关注。[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12-18
电梯急坠13楼孕妇受惊先兆性流产 物业称无因果关系

电梯急坠13楼孕妇受惊先兆性流产 物业称无因果关系

12月14日一早,成都大邑县38岁孕妇盛霞云乘坐电梯回24楼的家,电梯上行至17楼时突然灯光闪烁熄灭,她急忙按黄色呼叫按钮,电梯却一直下坠,...[详细]
成都商报 2017-12-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