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央宣讲团走进中大 学子倾诉青春理想与思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11-18 21:59:11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走进中山大学 肖遥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18日电 (记者 索有为)“对青年来说,十九大的意义更是非凡的。过去,我们是中国奇迹的见证者,未来,我们将是参与者。”被评为“全国大学生十大年度人物”的卜熙11月18日在广州说。

当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春耀一行,走进中山大学广州校区南校园怀士堂,宣讲中共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与中山大学师生面对面互动交流,勉励师生放飞青春梦想,生动实践中国梦。

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春耀作报告 肖遥 摄

卜熙是中大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2017级硕士生,他在聆听了宣讲以后作上述表示。

卜熙曾跟随导师到国家贫困县挂职实践,制定“健康扶贫”方案,使604名因病致贫返贫的农民陆续脱贫。他在学习十九大报告后,关注思考的是为什么要深化国家监察改革,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沈春耀告诉卜熙,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创制之举,也是推进反腐败斗争法治化的重大探索。国家监察法实质上就是反腐败国家立法,明确监察委员会职责,以法律形式写明使用的调查手段,提高反腐败工作的法治化水平。

中大学子认真聆听 肖遥 摄

“我们要到国家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肩担起新时代的新任务。”中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郭宜阁说,新时代的青年要有吃苦耐劳、扎根基层的苦干实干精神。

“党和国家支持和鼓励青年人才扎根基层!”沈春耀鼓励说,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鼓励引导人才向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和基层一线流动。”

沈春耀认为,四项举措将共同发力,解决艰苦边远地区的人才流动问题,也将进一步引导青年们到基层工作,锻炼自己,为国家发展做实事,办大事。以提升人才待遇与发展空间为核心,健全落实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人才保障措施;以实施人才项目为载体,加大艰苦边远地区人才支持倾斜力度;以健全人才干事创业支持服务机制为重点,帮助边远地区采取更加灵活多样方式引进人才;以激活本土人才为根本,健全边远艰苦地区和基层一线人才培养开发机制。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进程,需要每一个人的不懈努力。青年人努力奋斗,发挥独特作用,焕发青春风采。”沈春耀给在座的每一位师生加油鼓劲。

中大体育部2015级本科生、第22期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修班学员屈芝冰,今年暑假参加了2017年第八届“孔子行脚”活动,赴台湾偏远地区进行课程指导,向当地学生展示了大陆多元文化,学生们表现出对大陆的向往和文化的认同感。

屈芝冰认为,两岸青年相互理解,不断增强对中华文明的文化认同、历史认同和情感认同,正在成为跨越海峡、携手同心为祖国做贡献的青年力量。(完)

[责任编辑:杨凡、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领航新征程】陇南成县:“95”后女生 依靠电商托起梦想

【领航新征程】陇南成县:“95”后女生 依靠电商托起梦想

魏菲利一边说着,一边像往常一样熟练的分拣着核桃。作为陇南成县国通快递负责人、农产品电商、陇南土蜂妹店店主、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实训...[详细]
中国甘肃网 2017-11-18
上海财经大学举办系列活动纪念建校百年

上海财经大学举办系列活动纪念建校百年

上海财经大学举行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18日,上海财经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在该校举行,30余所境外高校及组织代表、60余所国内高校负责...[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11-18

中国休闲旅游推广联盟在海口成立

在18日举行的中国休闲旅游推广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国休闲旅游发展论坛上,26个省区市旅游部门共同成立中国休闲旅游推广联盟,联手打造中国休闲...[详细]
新华网 2017-11-18

发掘艺术新生代 全国大学生艺术年度大展获关注

18日在上海拉开帷幕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年度大展获得了海内外业界的广泛关注。展览呈现的诸多优秀作品,集中展示了中国大学生及青年艺...[详细]
新华网 2017-11-18

台湾表演工作坊在大陆推出首部音乐剧《恋恋香格里拉》

由著名戏剧导演赖声川领衔的台湾表演工作坊近日宣布,将在大陆首次推出原创音乐剧《恋恋香格里拉》,于12月在上海上剧场公演。2000年...[详细]
新华网 2017-11-18

广西苗乡建“国际朋友圈” 邀东盟青年“打同年”

11月18日在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举行的2017中国·融水苗族芦笙斗马节上,来自泰国、越南、老挝、印度尼西亚等东盟国家青年受邀与当地苗族民众...[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11-18

专家吁防止“双一流”高校和学科成为天马行空的“独行侠”

中国著名高等教育专家、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潘懋元教授18日在厦门举办的一个国际学术研讨会上称,应防止“双一流”的高校和学科成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11-18

野蛮焊割频酿火灾何时休?工程层层转包监管面临真空

消防部门调查发现,工地进行电焊作业的工人均无电焊操作证,电焊动火前也未向项目部申请动火审批手续,项目部未安排专人看护,未配置相应的...[详细]
新华网 2017-11-18

我国唯一毛南族自治县迎来30岁“生日”

18日,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各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头戴花竹帽踏歌起舞,庆祝我国唯一的毛南族自治县成立30周年。毛南族是我国人口较少的山...[详细]
新华网 2017-11-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