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季度谁最能挣钱?这5省份人均可支配收入超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5-17 08:04:05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个省份2017年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人均消费支出数据。其中,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天津这5地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万元。数据显示,上海居民不仅挣得最多,也花得最多,人均可支配收入和人均消费支出均为全国最高,分别达到15841.08元和10165.88元。

2017年一季度上海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最高。(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5省份一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超万元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184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8.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0%。

所谓居民可支配收入,是指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现金收入,也包括实物收入。按照收入的来源,可支配收入包括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和转移净收入。

2017年第一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前十名省份。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制图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在地方层面,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名前十位的分别是上海(15841.08元)、北京(14558.12元)、浙江(13040.06元)、江苏(11337.30元)、天津(10421.38元)、广东(9190.51元)、福建(8620.23元)、辽宁(7545.34元)、山东(7512.84元)、内蒙古(7091.40元)。

可见,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天津的居民比较能挣钱,其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突破1万元,这5地也是一季度全国仅有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1万元大关的地区。

资料图:市民正在超市购物。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一季度上海居民挣钱最多,花钱也最多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4796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7.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2%。

居民消费支出是指居民用于满足家庭日常生活消费需要的全部支出,既包括现金消费支出,也包括实物消费支出。消费支出包括食品烟酒、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医疗保健以及其他用品及服务八大类。

记者发现,2017年第一季度,上海居民不仅挣钱最多,花钱也最多,一季度上海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为10165.88元,是全国人均消费支出最多的地区,也是仅有的人均消费支出超过1万元的地区。

北京、浙江一季度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分列第二、三位,其中,北京一季度居民人均消费支出9266.12元,浙江为7402.66元。(记者 李金磊)

[责任编辑:杨凡、苏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北上广深等城相继调控商办项目:明确不得擅自改为居住房

北上广深等城相继调控商办项目:明确不得擅自改为居住房

继北京之后,广州、上海、深圳等热点城市陆续出台了针对商办市场的楼市调控措施,虽然管控力度强弱有别,但均明确商办项目不得挂钩居住属性...[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5-17
华北等地将有高温天气 全国大部地区降水较弱

华北等地将有高温天气 全国大部地区降水较弱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受高压脊东移影响,华北、内蒙古东部、黄淮北部等地温度将持续上升,预计18日开始上述地区将出现一次高温天气过程,最高...[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5-17
习近平:传承丝路精神

习近平:传承丝路精神

古老而又崭新的丝绸之路,星罗棋布的地球村落。自古至今,人们都渴望联通世界、了解他人。习近平,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导者,正推动...[详细]
央视网 2017-05-16
雄安新区调查摸底房屋人口等情况 与征迁安置无关

雄安新区调查摸底房屋人口等情况 与征迁安置无关

图为雄安新区筹委会办公地王天译摄中新网河北雄安5月16日电。据透露,此次摸底目的是全面掌握新区房地产需求、土地及房屋供给情况,为研究...[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5-16
山西河南陕西甘肃宁夏风雹致1死 12.2万人受灾

山西河南陕西甘肃宁夏风雹致1死 12.2万人受灾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5月13-15日,河套南部地区遭受的风雹灾害灾情持续发展,截至5月16日9时统计,山西、河南、陕西、甘肃、宁夏5省18市(自治...[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5-16
上海浦东新区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上海浦东新区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中新网5月16日电。据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上海发布”消息,上海市纪委今天发布:浦东新区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5-16
安徽凤阳回应“毁文物”:维修工程严格按规定进行

安徽凤阳回应“毁文物”:维修工程严格按规定进行

针对15日作家@张宏杰发布微博称,安徽省凤阳县有关部门在对明代中都城遗址进行修缮的过程中出现野蛮施工、以新换旧甚至倒卖古城砖的情况,1...[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5-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