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特写:香港市民自发集会守护五星红旗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9-08-08 22:38:08

新华社香港8月8日电(记者方栋 周而捷)8日上午11时,尖沙咀天星码头,4名旗手举起旗杆,奋力挥舞起手中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聚集在周围的香港市民齐唱国歌。

在湛蓝如洗的天空下,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45岁的洪先生在国旗下激动地挥着拳头。“一听到国歌我就很激动,听说今天有活动,我和几个朋友一大早就过来了。”

和洪先生有一样想法的香港市民不在少数。数十名香港市民上午自发聚集在国旗下,谴责侮辱国旗的暴行,呼吁尊重国旗国徽。就在几天前,国旗在这里两次被激进分子扔进海里。

“国旗国徽遭到侮辱,我们作为中国人都非常伤心,因为我们的国旗是用几代人的鲜血和牺牲换来的,我们不能让任何人损害我们国家的形象。”活动发起人、市民代表林先生促请执法部门尽快将侮辱国旗、国徽及区旗的极端分子绳之以法,呼吁所有市民一起维护香港的安宁和稳定。

现场市民拉起横幅,上面印有“维护国家尊严,尊重国旗国徽”的字样。不少人簇拥在五星红旗周围,合影留念,齐声高呼“爱我中华,祖国万岁”“港人中国心,万事莫纷争”。

一名市民将“无才报国也不当暴徒”的自制牌子挂在身上,大声唱着脍炙人口的歌曲《歌唱祖国》。

已退休12年的老消防员吴卓荣说,一想起国旗受辱的事情就很气愤、想流泪。那些激进分子对祖国、对民族没有认同感,这次来就是要和爱国的朋友们一起凝聚力量,支持特区政府,支持香港警察守护治安。

“国家稳定和民族团结是我们中国人用血汗换来的,现在国家繁荣、人民幸福,为什么会有傻瓜把国旗扔到海里面。在任何一个国家,这种行为都会受到国家的制裁。”满头银发的黄耀之老人说。

激昂的旋律和热烈的气氛也触动了不少路过的游客和行人,他们停下脚步或拍照、或合影留念、或干脆加入进来,守护国旗的人群越聚越多。

自从侮辱国旗的暴行发生后,香港市民已经自发举行多场活动,表达维护香港和平稳定的决心和支持“一国两制”的坚定信念。

5日23时,数十位香港市民来到这里,几位年轻人配合,将五星红旗重新升起。6日7时许,又有上百位香港市民面向国旗高唱国歌。日前,香港岛北角的培侨中学内,数十名学生、老师、校工自发聚集在操场上,共同举行升旗典礼。

“今天看到这么多人一起,心情非常好。中国不分你和我,大家需要安居乐业,都要好好的。我拥护祖国,支持特区政府,撑警队。”78岁的徐先生说。

现场市民纷纷表示,香港特区是中国的一部分,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特区的一分子充满了骄傲和自豪。

“我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不想暴力再持续下去,今天就是要发出自己的心声,希望香港能够保持稳定繁荣,和祖国能够一同发展。”集会参与者郭木彬说,以后还要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香港地产建设商会强烈谴责暴力

香港地产建设商会8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日益升级的暴力行为,期盼社会重回安宁和法治。包括长江实业集团在内的多家香港知名地产企业联署[详细]
新华社 2019-08-08

今天,中国香港警察终于享受到了雷鸣般的掌声

今天,中国香港警察终于享受到了雷鸣般的掌声今晚,在四川成都举行的2019成都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的开幕式上,当中国香港警察代表团入场...[详细]
环球时报新媒体 2019-08-08

台湾节目又现奇葩言论,这次是大陆人“连榨菜都吃不起”

台湾节目又现奇葩言论,这次是大陆人“连榨菜都吃不起”【环球网报道。”黄世聪的言论传到大陆,微博上有网友表示 吃泡面加榨菜我还是头一...[详细]
环球网 2019-08-08

揭秘:面见“港独”的美国官员是个什么人?

据香港东网报道,8月7日,东网收到读者爆料,在金钟地区的一家酒店看到“港独”组织头目黄之锋及组织成员罗冠聪,正在与美国驻港领事朱莉·...[详细]
环球时报微信公号 2019-08-08

“罢工和滋扰恶行不得人心,打工者十分气愤”——专访香港工联会会长吴秋北

“罢工和滋扰恶行不得人心,打工者十分气愤”——专访香港工联会会长吴秋北新华社香港8月8日电“部分激进示威者发起的罢工和滋扰活动是极端...[详细]
新华网 2019-08-08

暴力冲突不断让香港商户苦不堪言

八月初的午后,烈日当头,港岛西环歌连臣街路口的交通灯明显可见几日前被打砸的痕迹,引起了几位拖着行李箱的游客的注意。看着门前经过的零...[详细]
新华社 2019-08-08

这就是香港普通市民的心声!

这就是香港普通市民的心声。部分激进分子当天却发动所谓罢工和滋扰活动,对香港交通、餐饮、服务业造成全面冲击,给正常上班的市民“添堵”[详细]
新华社 2019-08-08

记者手记:被“黑色恐怖”笼罩的香港

记者手记 被“黑色恐怖”笼罩的香港新华社香港8月8日电(记者。刘欢)发生在香港的游行示威和暴力冲击活动已经持续了近两个月,且手段不断...[详细]
新华社 2019-08-08

香港市民自发在尖沙咀举行“尊重国旗国徽”集会

香港市民自发在尖沙咀举行“尊重国旗国徽”集会香港市民自发在尖沙咀举行“尊重国旗国徽”集会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参加集会的市民表示,国...[详细]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8-08

台湾正值家燕过境高峰 路人小心“屎弹”攻击

台湾正值家燕过境高峰。路人小心“屎弹”攻击电线上密密麻麻停满燕子,有时路人一不小心便惨遭“屎弹”攻击[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08

陈茂波:香港金融体系有能力抵御外围风险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7日表示,迄今为止香港金融范畴各个环节运作顺畅有序,风险可控。陈茂波7日出席金融领导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后会...[详细]
新华社 2019-08-08

台湾微雕艺术家陈逢显:秦风汉韵浸润在泥土中

台湾微雕艺术家陈逢显 秦风汉韵浸润在泥土中。他的台湾陈逢显毫芒雕刻馆,也成为一处艺术活化老街区的典范[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07

香港特区政府呼吁公众向暴力说“不” 齐心守护法治守护香港

香港特区政府呼吁公众向暴力说“不”。齐心守护法治守护香港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详细]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8-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