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共山东省委召开新闻发布会 介绍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有关情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9 19:02: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9日讯 中共山东省委今天在济南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有关情况,解读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山东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的意见》。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强出席发布会。发布会上,白玉刚介绍了全会召开的有关情况。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发表后,省委迅速组织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先后召开省级领导干部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青年干部座谈会等,深入研讨、加深理解。省委正在举办专题读书班,集中把省管干部和县(市、区)党政正职轮训一遍。各级各部门也采取多种方式抓好学习宣传。这次省委全会,专题研究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出台了专门的《决定》。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表示,要从深入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广泛宣传宣讲,凝聚社会共识;汲取历史经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落地落实等五个方面,作出23项具体部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引导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这充分彰显了省委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政治自觉。

这次全会突出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专门研究制定《意见》,从坚定政治信仰、恪守政治忠诚、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涵养政治生态及强化组织实施等八个方面明确提出33项重要举措,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针对记者提出的山东召开省委全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要是基于什么考虑的问题,刘强作了说明。

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各级党员干部政治能力的有利契机,是新阶段山东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近年来,山东连续出台了一系列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政策,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介绍了这次出台的《意见》中的一些创新性举措,包括完善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制度,完善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制度,完善干部政治素质考核评价制度,完善加强干部专业能力建设的制度,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机制,“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健全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与党组织活动嵌入机制。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介绍,《意见》提出完善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体系,健全“建立台账─督办落实─抽查检查─定期报告─跟踪问效”的全链条贯彻落实机制,还提出建立对表对标政治台账、实现政治监督具体化等措施,更好地引导和推动各级干部把 “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一言一行上。

发布会还介绍了山东突出抓好青少年群体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的具体举措,还对山东“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最新进展和下一步部署情况,以及山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廖亮 王玉栋 刘依 张伟 李娇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