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养猪户贷款申请3月仍在补充材料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建信用体系 让涉农贷款不再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2 20:5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2日讯  沂南县青驼镇当地的养猪大户孟祥太,拥有一处存栏生猪1000多头的养殖场。最近,他计划申请一笔200万金额的银行贷款。

由于缺少有效抵质押物,单靠普通银行的信用贷款,额度低、难度大。这次,他借助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的担保平台,让这笔200万的大额贷款顺利进入银行审批流程。然而,省农担公司做担保后,三个月的时间过去了,这笔贷款在银行却迟迟没有审批完成。

孟祥太告诉记者:“我四月份申请的,计划差不多五月到六月能批下来,结果到现在也没批下来。去问过,银行方面说一直在走手续。”

申请的贷款还是迟迟不能到手,直接打乱了孟祥太的养殖计划。

孟祥太表示:“因为五一到六一之间很适合于养殖,天气一暖和,也是养殖旺季,计划五到六月这个期间上猪。”

7月12号,孟祥太来到申请贷款的银行了解贷款进度。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这周传上去了,过程也确实太慢了。”

中国银监会2012年9月印发的《农户贷款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规定:“农村金融机构应当逐步推行专业化的农户贷款审贷机制,可以根据产品特点,采取批量授信、在线审批等方式,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


对于贷款为什么迟迟审批不下来,银行工作人员则表示:“主要是这个一个是额度太大,比较谨慎。第二个他这个审批有点问题,到了市行缺资料,这一提交得七八天。退了四次了。 我觉着是真对不住你了,这么长时间了。”

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刘晓表示:“短片中,如果反映情况属实,说明银行在服务方面有差距。如果资料不完整,要一次性告知。下一步,我们将推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包括信用信息、诚信信息等,都纳入其中。银行要利用科技手段进行线上审批,减少审批环节,使更多的涉农主体获得信用贷款。”

闪电新闻记者 大伟 小君 文陆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今日大暑!河南、河北降雨减弱 台风“烟花”25日白天或将在浙闽沿海登陆

今日大暑!河南、河北降雨减弱 台风“烟花”25日白天或将在浙闽沿海登陆

今天大暑!河南、河北降雨减弱 台风“烟花”25日上午或将在浙闽沿海登陆[详细]
齐鲁网 2021-07-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