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新规出了驾校备案成难题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要不折不扣把法规落实到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5 20:3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5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03期,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接受问政。

今年7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开始实施,其中第二十条第一款修改为:“机动车的驾驶培训实行社会化,由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对驾驶培训学校、驾驶培训班实行备案管理”。这意味着,从7月1日开始,要开办驾校,到当地备案就可以了。但是这项法规在山东有的地方却难以落地。

滨州市高新区的王先生是一名驾校教练,从事驾驶培训行业多年。今年年初,他打算办一家属于自己的驾校,场地和设施都已定好,但办手续时却被卡住了。5月份以来,王先生多次找当地的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交通部门回复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7月1日才能正式实施,让他先回去再等等。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一下子拿出好几十万来办驾校,光场地租赁费一年就20多万,心里很着急。”

7月7日,修订后的《交通安全法》已经实施,王先生再次到滨州市高新区的交通部门了解情况。却被告知,还是没法办理备案手续。滨州市高新区政务服务经贸交通窗口工作人员是这么说的:“现在是刚交接工作,我也是刚接触。业务还不熟,明白吧?”

眼看着要错过驾校培训的暑期旺季,王先生非常着急。

在调查过程中,记者了解到,驾校备不了案的问题在滨州的其他县区也存在。

新的法规为什么落不了地呢?记者和王先生一起找到了滨州市滨城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也是没有具体的文件说怎么备案,咱区里没有,整个滨州市都没有。”

7月1日就已经实施的新法规,到了7月中旬依然无法执行,上级主管部门滨州市交通运输局是否知情呢?记者联系到滨州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说:“通知都发到县市区了,你到滨城区去咨询就行。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你找市里属于越级了。”

针对短片中这位王先生开办驾校始终没有成功备案的事,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孟庆斌表示:“片子中反映的应该是政策没有落地、督导不到位的问题。节目下了以后,我们将进行全面排查,要不折不扣把法规落实到位。”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 齐鲁歌 徐珊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