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Hot|不提“热”字如何描述天气很热?我们帮你准备好周末高温天的文案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09 17:23: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9日讯 高温黄色预警、高温橙色预警……今天,山东已经发布多个高温预警,从沿海到内陆,骄阳普照。身体可感,肉眼可见的高温,正在为这个周末即将开启的“三伏天”预热。天热之势似不可挡,所以你想好周末高温天的文案了吗?准备好如何迎接三伏天了吗?答案都在下文中。

高温预警!朋友们,请注意防范

今天,走在济南街头,感觉就是两个字“下火”!从上午9点30至11点43分,天气预警就从“高温黄色预警”陡升至“高温橙色预警”。

天气热到已经不想再说“热”,但却无法阻挡高温的热情,所以朋友们,怎样不提热字来描述天气很热?

冷静!我们帮大家想好“朋友圈周末高温天文案”了!

“朋友圈周末高温天文案”,请查收

学霸型——

天热,话不多讲,有图有知识,全是知识点! 

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描述,秒速提升专业气质!

当然,我们也没有忘了“空调之父”。

“你们的命都是我给的。”——威利斯·开利

为了显得更有知识,你也可以多说几句——

1902年,康奈尔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毕业的威利斯·开利根据国家气候表计算出了印刷需要的温度和湿度,并为印刷厂安装了空调设备;1906年,开利以“空气处理装置”为名申请了专利。随着开利发明出离心式空调机,普罗大众终于可以享受到“清凉夏日”。

同时,你也可以感谢下发明了交流电的特斯拉,毕竟没有电,空调也转不动。

吃货型——

和“学霸型文案”相比,吃货型就表现得更加接地气了。很多朋友今天也算是感同身受了。比如——

我和烤肉之间就差一撮孜然了;

我头发上打个鸡蛋都能做碗蛋花汤;

大家出门注意要翻边,注意火候,带上孜然,辣椒粉,千万莫烤糊。

我们是奔跑的五花肉,我们为自己带盐;

有人问:夏天是什么样的?是快乐水里冒出的气泡,是路边的小烧烤;

手里融化的巧克力告诉我,它不配活在夏天里,快把我吃了吧。

生活型 ——

对照一下,哪些是生活的写照呢?

化妆一小时,融妆五分钟;

麻将刚摆好居然糊了;

不说了,冰箱里信号不好;

出门千万别摔跤,容易烫伤!

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

明明是出汗,却像洗了头;

电风扇变成了电吹风;

大家都是熟人了;

你站着不要动,我去药店买两盒藿香正气液;

不说了,口罩里的水我得拧一拧!哦,专家说了,湿的口罩就没用了,要勤换!

提醒朋友们,虽然天气炎热,但疫情防控同样重要,防暑的同时,也要记得带口罩防疫。夏天出汗易打湿口罩,变湿的口罩防病毒功效将大为减弱,所以医生提醒湿口罩要及时更换。

文艺型——

夏天的生活,自然有夏天的浪漫呐。

我的脸红不仅是因为亚热带的气候,而是因为那天太阳的盛情,道尽了初夏的心动;

夏天的风我永远记得,清清楚楚地说要“燎燎”我;

文艺起来,谁又能比得过我们的古代诗人。你看王维一首《纳凉》,形象描绘“偃卧盘石上,翻涛沃微躬。漱流复濯足,前对钓鱼翁”。

还有诗仙李白,《夏日山中》纳凉自画像“懒摇白羽扇,裸袒青林中。脱巾挂石壁,露顶洒松风”。

表情包型——

不想码字?来呀,斗图呀!


划重点,下面全是“三伏天”考点!

请先收下2021年三伏天时间表。

初伏:2021年7月11日-7月20日

中伏:2021年7月21日-8月09日

末伏:2021年8月10日-8月19日

今年的初伏和末伏都是10天,中伏有20天,这种现象俗称“双中伏”。

三伏天虽热,但防暑降温要讲科学,遵循正确的方法。

“三伏”里哪“伏”最热?

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介绍,三伏天具有高温高湿明显、累计日数多、持续性强等特点。

“三伏”里哪“伏”最热?胡啸表示,具体到某一年或某一地区,最高气温是出现在头伏、中伏还是末伏,或是立秋末伏后会不会出现“秋老虎”,其实要取决于当时的天气系统。通常我国大陆,主要是热在头伏和中伏,但东南沿海和岛屿地区大多是热在末伏。即使是通常热在中伏的长江中下游地区,末伏后的8月中下旬,偶尔也可出现被称为“秋老虎”的连续高温天气。

“三伏”如何防暑降温?

天儿一热,很多人以为“伏天里要一心防暑”,其实,伏天更要提防的反而是“寒”。洗冷水澡、长时间吹空调、喝冰镇冷饮等,都是导致寒气入体的根源。

胡啸建议,伏天里,空调温度调至26℃左右,不开空调时注意开窗通风;伏天锻炼讲究轻缓,可选择早晨10点前或下午5点后去户外运动,让身体微微出汗,运动后注意补水,最好不要饮用含大量糖分的饮料;饮食注意少寒凉,以免造成胃部痉挛。

虽说三伏天很热,但其实也是一个正常的气候现象,每年我们都应以一种平和的心态迎接它、应对它。预防中暑、不要贪凉,祝朋友们健康平安地度过三伏。

来源:中央气象台、中国天气网、山东气象台、济南天气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 程铭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鸡蛋大的冰雹突降淄博 预计下午到夜间仍有冰雹

鸡蛋大的冰雹突降淄博 预计下午到夜间仍有冰雹

最大如鸡蛋大小!淄博突降冰雹,[详细]
齐鲁网 2021-07-09
闪电气象吧|暴雨+冰雹+11级风+39℃高温!山东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高温橙色预警

闪电气象吧|暴雨+冰雹+11级风+39℃高温!山东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高温橙色预警

暴雨+雷电+冰雹+11级风+39℃高温!山东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高温橙色预警[详细]
齐鲁网 2021-07-09
最高39℃!济南发布高温黄色预警,连续三天有高温,中暑气象等级很高

最高39℃!济南发布高温黄色预警,连续三天有高温,中暑气象等级很高

最高39℃!济南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高温中暑气象等级很高[详细]
齐鲁网 2021-07-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