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人勤春来早|淄博首个产城融合产业小镇项目 全力打造三大平台 助力“中国膜谷”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8 21:0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8日讯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为展现“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作推进中的新姿态,闪电新闻推出“人勤春来早”融媒系列直播,聚焦山东16市重点项目。第五站来到“中国膜谷”——桓台,探访中南高科桓台创智未来产业小镇。

据了解,该项目由桓台县的“城市合伙人”——中南高科产业集团投资建设的双招双引项目,也是淄博市首个产城融合工业小镇项目,项目总投资60亿元,总规划面积达到1500亩,从拿地到立项,再到开工,仅用时四个月,生动诠释了重大项目建设的桓台速度”。其中一期、二期投资约25亿元,计划引入企业约200家,主要建设标准化厂房、高端医疗器械、高端智能制造装备的研发及生产、孵化器等,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30亿,预计年税收可达2亿,提供就业岗位约6000余个,目前招商10组企业。

项目示范带动  打造“独角兽牧场”

中南高科桓台创智未来产业小镇,将以产业载体的打造和实体企业的投资为基础,以产业资源导入与产业发展服务为核心竞争力,全力赋能优秀企业和企业家,打造集产学研、产业链、投资孵化、运营服务于一体的服务中国制造业的超级平台,围绕集聚高端膜产业、机器人、医疗器械、智能制造等,引进国内外各大中型品牌企业,着力打造行业“独角兽牧场”。

突出沿链聚合助力“中国膜谷”

中南高科桓台创智未来产业小镇被中国膜工业协会授予“中国膜谷·膜装备制造示范基地”称号,与西北部正在建设中的桓台县膜产业示范园遥相呼应,是“中国膜谷”建设的南部片区,重点围绕高端膜产品的配套应用,构建膜产业集聚发展的大平台、大生态,集聚膜材料细分领域企业落户桓台,形成集研发、生产、制造、应用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目前桓台县已量产和研发成功的膜产品已有20余种,氯碱离子膜、燃料电池膜等高端膜材料均为国内唯一、世界前列,聚四氟乙烯、聚偏氟乙烯等膜基础材料产能位居国内首位。依托桓台县膜产业示范园和创智未来产业小镇,桓台县将推动膜产业不断迈向高端,成为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力争2030年桓台县膜产业生产总值达到800亿元。 

产城融合,打造动能转换“主阵地”

创智未来产业小镇建成后,将形成产业生产、生活服务、研发创新的新型生态系统,全力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孵化、创新创业三大平台 形成产业生产、生活服务、研发创新的新型生态系统,实现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成为“双招双引”重要平台和淄博先进制造业产业升级的集聚区、促进新旧动能转换转型的“桥头堡”、“主阵地”。

闪电新闻记者 于兴涛 孙凯旋 王良 崔冬梅  通讯员 桓台台 耿秀伟 杨琥 耿婷婷 张景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