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丨寿光渔民只能收烟台天气预报续:当地将加入北斗卫星定位系统推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09 18:3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9日讯 5月7日的《问政山东》节目曝光了寿光市羊口中心渔港渔民不能获取当地精准海洋气象预报一事,省海洋局督导组到达潍坊督导调研整改。

寿光市召开整改会议,安排专人制作寿光市海洋防灾减灾微信二维码,并将二维码张贴到每条渔船;同时加大投入,加入北斗定位装备系统推送,进一步拓宽海洋预警能力。

除此之外,寿光市还安排相关人员走到渔民中间,及时了解渔民需求,有问题第一时间反馈解决。省海洋局督导组也前往潍坊召开督导调查会议,就海洋预报服务不到位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山东省海洋局副局长王仁堂表示,“过去我们把信息放在这个地方,等着群众来拿,这是完成一个任务的做法。作为行政部门,我们要把这个信息主动地送到渔民群众手里,打通最后一公里,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做好保障工作。”

做好海洋精准性预报,不仅关乎渔民生命财产安全,更是为沿海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山东省海洋局也已明确,并下发通知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整改,把预警预报信息及时地送到群众手里。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李涛 刘蓓 李杨 崔冬梅  通讯员 寿光台 付德华 郝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