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委省政府重大政策举措解读丨“十大行动”助力山东海洋强省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2-15 16:06:02

编者按:山东省委决定将2019年作为“工作落实年”,为做好山东省委省政府重大政策举措的宣传、解读和阐释,为“工作落实年”打基础、打头阵,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0日起推出“山东省委省政府重大政策举措解读”系列融媒体报道,采取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呈现形式,对山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2018年制定推出的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举措进行系统解读,从而让广大干部群众全面了解有关政策、自觉推动政策落实,进一步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凝心聚力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

微信图片_20190215120029.jpg

《山东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方案》主要内容如下:

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非常关心山东海洋发展。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视察工作时指出,充分利用沿海的独特地理位置,努力塑造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在东部要以发展蓝色经济、高效生态经济为主导,建设重要经济增长极。2018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更加注重经略海洋;海洋蕴藏着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宝贵财富,是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山东有条件把海洋开发这篇大文章做深做大;希望山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在发展海洋经济上走在前列,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完善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山东贡献。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特制定本行动方案。

一、重大意义

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纵观世界经济发展的历史,一个明显的轨迹,就是由内陆走向海洋,由海洋走向世界,进而走向强盛。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作出加快建设海洋强省的决策部署,并将其纳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推进,这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战略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新时代新起点新要求,加快建设海洋强省意义重大而深远。建设海洋强省是落实海洋强国战略的使命担当。山东是海洋大省,在海洋资源、海洋产业、海洋科技等方面优势突出,在海洋强国建设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把海洋开发这篇大文章做深做大,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责无旁贷。建设海洋强省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海洋是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进一步提升经略海洋的能力,加快构建完善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培育壮大新动能,构筑山东发展新优势。建设海洋强省是实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必然要求。山东发展最大优势和潜力在海洋,加快建设海洋强省,探索新路径、拓展新空间、创造新模式,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山东工作的总要求,推动实现走在前列、由大到强、全面求强的应有之义和必由之路。

 >>>点击看全文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明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发挥政府法律顾问作用,促进法治政府建设丨V观·30秒竖评

发挥政府法律顾问作用,促进法治政府建设丨V观·30秒竖评

随着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的召开,“抓落实”各项举措振奋人心。在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详细]
齐鲁网 2019-02-15
省人大代表房泽秋:让居民更有盼头更有幸福感,让城市更有温度!

省人大代表房泽秋:让居民更有盼头更有幸福感,让城市更有温度!

昨天,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省长龚正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今天(2月15日)山东经济广播...[详细]
齐鲁网 2019-02-15
省人大代表房泽秋:增加市政照明,让老城区的小街小巷亮起来

省人大代表房泽秋:增加市政照明,让老城区的小街小巷亮起来

省人大代表房泽秋:让老城区的小街小巷亮起来[详细]
齐鲁网 2019-02-15
68秒|堪比F1赛道! 探秘亚洲最综合最全面轮胎试验场

68秒|堪比F1赛道! 探秘亚洲最综合最全面轮胎试验场

中亚轮胎试验场由山东玲珑集团投资修建,由西班牙伊狄达汽车技术有限公司设计并作为第三方独立运营,助力中国轮胎行业的转型升级。[详细]
齐鲁网 2019-02-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