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做好“健康强省”大文章,山东确保“十四五”卫生健康“走在前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1 11:1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1日讯 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展望‘十四五’”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时期卫生健康工作主要成就以及“十四五”时期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点任务和举措,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明确提出“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目标,“七个走在前列”中的民生改善走在前列与卫生健康事业密切相关,“九个强省突破”之一就是健康强省建设。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袭燕在发布会上表示,“十四五”时期山东卫生健康系统将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全力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更加注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的要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出台更多利民惠民政策,不断增加优质服务供给,更好地满足群众健康新期待。

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统筹处理好局部与全局、当前与长远、发展与安全、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以点带面突破全局。

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按照“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总要求,围绕制约卫生健康领域的体制机制障碍,坚持解放思想先行,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推进卫生健康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增强卫生健康治理体系整体效能。

更加注重补短板强弱项。针对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加快补齐短板和弱项,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更加注重求真务实。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心无旁骛推动健康强省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闪电新闻记者 杨玉金 李娇阳  新泰台 李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