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数据汇聚力度及共享开放水平持续走在全国第一方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0 15:2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0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展望‘十四五’”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十四五”时期加快建设数字强省的重点任务和举措,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大数据局副局长廉凯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山东在数字政府建设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瞩目成果。

组织开展“统云”“并网”“聚数”三大攻坚行动,“一个平台一个号、一张网络一朵云”四个一重点任务攻坚,政务云、网集约化水平,数据汇聚力度及共享开放水平等持续走在全国第一方阵,省一体化大数据平台已实现汇聚数据200多亿条,省公共数据开放平台发布数据36.3亿余条;

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一次办好”, “爱山东”接入服务事项超过1.6万项,注册用户突破4800万,省市两级前30位高频服务事项全部实现“掌上办”,电子证照已归集531类证照、2.8亿条数据,基本实现存量证照数据“应归尽归”,其中,身份证电子信息、电子营业执照实现在政务服务领域全面应用,194类证照实现“亮证即用”;

推进网上办公,全省一体化协同办公平台实现各市各部门全接入,“山东通”移动办公应用全面推开,各类公文均可实现“无纸化”上传下达。建成全省统一的非涉密视频会议系统,覆盖省市县乡四级,提高了各级各部门的组会能力和会议效率,保障各类重要会议5100余场次、7200多小时、50万人次。启动建设全省一体化综合指挥平台,建成数据驱动型的新版融资服务平台、一体化智慧畜牧大数据监测分析系统。

闪电新闻记者 杨玉金 董国徽 滕州台 田恒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