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山东电力:发电车跨省救急 河南病患者及时就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2 21:1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2日讯 7月22日14时,当3辆500千瓦的发电车一身泥尘开进河南省职工医院时,不少医护人员和病患者远远地跑到门口迎接,一片欢腾。医院党委书记于茵茵说:“停电已经三天了,医疗设备蓄电池的电基本耗尽,可我们还有380名急症患者需要马上医治,这下真是解了燃眉之急。”

国网山东电力抢险保电人员迅速通过发电车为医院接入电源

河南省职工医院是一家综合性医院,日均就诊量1200例左右。特大暴雨引发的洪涝灾害造成该区域电网瘫痪,为医院供电的两条线路全部受损停电。虽然当地供电部门紧急组织人员连续进行抢险,但由于受灾面积大、人员车辆物资紧缺等影响,何时恢复供电还不确定。

“停电后,医院靠着一台500千瓦的发电机维持基本的手术用电,但发电设备工作时间有限,电能稳定性也比较差,影响了很多医治工作的开展。”于茵茵说,这让医院领导和医护人员忧心忡忡,病患者更是心急如焚。

国网山东电力抢险保电人员制定应急供电方案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统一部署,国网山东电力派出数十辆发电车赶往河南驰援。7月21日18时,国网淄博供电公司接到驰援河南抢险保电的命令,立即组成11名工作人员的抢险保电突击队,随同3辆500千瓦发电车连夜出发,经过一夜奔波,于22日6时赶到郑州。大家顾不上长途劳顿,饭都没吃就迅速与河南省职工医院取得了联系。在交警部门的护送下,发电车穿过拥堵的积水区,第一时间到达医院,迅速接入了用电负荷。

“现在,我们医院的住院部、门诊楼、综合楼,所有的业务都基本恢复正常了。”当天15时左右,在两台发电车的轰鸣声中,于茵茵有些激动地对保电人员表示着感谢。

国网山东电力抢险保电人员快速敷设发电车供电线路

参加抢险保电的国网淄博供电公司运检部专工张兴永介绍,他们通过与医院相关负责人、电气设备负责人等沟通对接,迅速制定保电方案,首先接通了重要手术的设备、照明和电梯用电,随后又通过加大发电出力,实现了医院正常运转的用电供应。“在外部线路恢复供电之前,我们和3台发电车一起将坚守在这里,24小时保障医院正常用电。”张兴永说。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 赵洪臣 张加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