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进击的重汽 扩张的重工 腾飞的济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7 15:0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7日讯 2021年前五个月重卡的销售数据统计出炉。

随着各类利好大政策的陆续消退,重卡行业开始迎来降速发展期。各主要卡车制造企业五月份都进入了负增长时代。

但是进击的中国重汽依旧气势如虹,逆周期狂增长。

2021年5月份逆势增速达到31%,远远甩开所有同行。

中国重汽结束万年老三局面,打破行业旧格局,狂飙突进。

数据统计重汽已经跃居行业第二,向行业第一的一汽解放发起进攻。

2021年前五个月重卡汽车销量统计

老谭是山东企业界近十五年最牛的企业家,没有之一。

不论行业企业如何争议,如何特立独行,企业做大做强是最终的说服力。

老谭用实力证明了啥叫一心一意谋主业,不争第一就是在混。

进击的重汽要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6月4日,山东重工集团与聊城市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

聊城中通49%股权划到山东重工。

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确定建立长期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着眼聊城当前智能制造转型升级需求,建立近期目标与远期目标相结合的长效合作机制,立足产业发展和市场拓展,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共同推进山东重工集团在聊城的产业投资布局和集群建设,推动聊城客车绿色智能制造全产业链发展,促进聊城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这是官方通稿描述。

也就是说,山东重工的战略布局进一步完善,通过政府主导,强强结合,产业链上下游互补协同,山东重工将逐步构建起世界级的汽车产业链。

6月2日,山东重工大型工程机械制造基地项目举行开工启动活动。

其总投资50亿,一期项目今年年底主体完工,2022年7月1日投产。

1月6日上午,在济南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谭旭光透露潍柴集团对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已于2020年12月29日完成股权交割。

这意味着,潍柴集团通过控股中国最大的农业装备公司,正式进军农业装备制造领域。

山东重工的一系列战略布局和重组,应该是山东这一轮国企改革中最成功的案例。

这里有省委省政府的战略布局,更有老谭的个人能力。

期待这样的重组,这样成功的先例,在山东更多的国企改革中看得到。

中国重汽原来是济南的市属国企,后来划归山东省。划归后的中国重汽,一路狂奔,逆势增长,不断突破天花板,去年营收已经过千亿,按这个节奏,还会持续高速增长。

更重要的是,随着莱芜这个山东有史以来最大投资规模的重工项陆续落地。

济南将会成为世界级汽车制造中心。

送了一个重汽集团,迎来了一个世界级的产业集群。

这样的产业集群,济南要多有几个。

有它三两个,省内绝对第一的龙头就立起来了。

闪电新闻记者 周迎春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