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加油站防雷检测一年几次都搞不懂?相关工作人员被责令书面检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08 15:0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8日讯 根据山东省气象局发布的《关于2020年度防雷安全检测的公告》,油库、气库、弹药库、化学品仓库、烟花爆竹、石化等爆炸和火灾危险环境场所的雷电防护装置应当每半年检测一次。而在5月7日播出的《问政山东》节目中,泰安宁阳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防雷措施是一年一次。对于节目中反映的防雷措施检查不达标的情况,今天记者跟随省气象局督导组来到现场督导调查。

督导组在今天上午到达宁阳后,连同当地气象局一起来到《问政山东》节目中曝光的加油站进行检查督导,查看了加油站的检测报告和防雷设施。

经过督导检查,山东省气象局副局长张洪广现场表示,总体上节目中曝光加油站的防雷检测报告是合格的,也做到了一年两检,至于节目上提到的一年一检,这个主要原因在于加油站员工对此并不熟悉,加油站在防雷检测方面的安全教育上是有缺陷的。

每年安全检测的次数员工都无法给出正确答案,针对这样的现象,加油站的负责人表示将对相关当事人进行处罚并令其做书面检查,也承诺下一步会在这方面加强培训和教育。

通过这个事例为抓手,省气象局督导组也表示将在全省范围内做好防雷安全的管理监管,并对相关单位发出了通告。对于易燃易爆场所,强制要求实行一年两检,同时对全省范围内,在山东进行防雷检测的单位也将进行信用评价,从监管到检测都做到位。



闪电新闻记者 史欣亮 亓子涵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