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安徽铜陵广建政企“连心桥”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本报记者靳生通讯员朱爱坤

2022-10-25 08:59:10

原标题:安徽铜陵广建政企“连心桥”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原标题:安徽铜陵广建政企“连心桥”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近年来,安徽省铜陵市工商联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强化政治引领、聚力服务经济、推进商会建设、助力“双招双引”,不断促进“两个健康”,为助推铜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赋能添彩。

注重引导夯实思想根基

积极抓实学习教育,在铜陵全市工商联系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举办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培训班、组织青年企业家沙龙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系列主题党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党史谈感想等活动12次。

积极抓好商会党建,常态化联系指导所属商协会党建工作,选派指导员、设立统战联络员,争创非公党建示范点。副主席单位新能集团、日飞轴承党支部获评“全省‘双强六好’优秀基层党组织”,副主席单位铜都流体党委被授予“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示范点”荣誉称号。

引导其参与慰问困难老党员、疫情防控、光彩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支持民企投身乡村振兴等行动,推动铜陵全市82家民营企业与82村结对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

注重保障健全工作体系

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实施办法,建立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常态化召开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定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及时通报重要情况,统筹推进工作落实,形成各方面既分工明确又高效协同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格局。

联合铜陵市税务局开展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倾听企业家意见建议,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联合市人社局开展援企稳岗政策宣传活动,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群体,发布援企稳岗政策清单,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联合市委政法委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制定出台《铜陵市政法机关定期走访服务民营企业制度》,及时了解、协调、解决民营企业反映的涉政法类问题,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联合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建立“万所联万会”机制,深化民营企业法律服务,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同时,加强政企交流,落实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建立健全会领导干部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制度,加快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主动热情地为民营企业办好事、解难事,通过双向良性互动,增多交往、增加了解、增进感情,架起政企沟通“连心桥”。

注重服务创优营商环境

开展调研走访,深入贯彻“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开展“转作风、优服务、促发展”大走访大调研。依托“铜商沙龙”载体,与市建行、市中行、市农商行等金融机构开展战略合作,先后举办3场银企对接会,帮助会员企业获贷1.8亿元。充分发挥商会调解平台作用,会同市司法局等部门组织开展送法暖民企活动,举办法律知识宣讲5场,接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累计受理商事纠纷案件960件,调解成功430件,涉案金额3.5亿元。

着力培育发展人才,注重从高科技产业、新兴业态领域发现培养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坚持思想政治强、行业代表性强、参政议政能力强、社会信誉好的选人用人标准,将百名综合研判政治素质好、有一定代表性的民营经济人士纳入工商联执常委;推荐50多位优秀民营企业家到各级人大、政协,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进一步发挥人才优势,助力民营经济人士实现自身价值、企业价值、社会价值的有机统一。

注重招商促进经济发展

加强线索摸排,发挥工商联联系广泛优势,动员会员企业及商协会积极参与“双招双引”。

根据全市6大重点产业链,将113家执委企业划分为6个小组,开展产业链招商,累计摸排有效招商线索23条。同时加强异地商会建设。以长三角、珠三角及东部沿海发达地区为重点,与上海市松江区工商联、无锡市工商联签订友好协议,缔结友好商会。推动新成立杭州、太原、天津铜陵商会,积极推进海南、广州、武汉、济南、昆明、沈阳、大连等地铜陵商会组建工作,打造双招双引“桥头堡”。

还发挥商会主体作用。广泛开展“我为招商出份力、我为招商献一计”活动,宣传推介铜陵招商政策,推动铜商回乡投资兴业。今年以来,拜访外地商会及客商30余次,在上海、苏州、无锡、济南、温州、合肥等地举办招商推介会6场;举办“外埠商会铜陵行”系列活动,邀请外地客商来铜考察25批次187人。其中,商会引进开工项目2个,完成签约项目4个,重点在谈项目7个,项目拟投资额41亿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临清大力培育职业技能人才

山东省临清市勇于担当、开拓进取,通过多元培训打造育才“肥沃土”、校企合作打造留才“强磁场”、建立基地打造用才“大平台”、携手服务打...[详细]
中华工商时报 2022-10-25

发展乡村旅游 促进共同富裕

秋收时节,在山东临朐县五井镇群山中,山坡上下成片的牛心柿树上,橙黄的柿子缀在枝叶间,隐士村的村民们正在采摘牛心柿。”山区要发展,道...[详细]
中华工商时报 2022-10-25

前三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3%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国家统计局24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870269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3%,比上...[详细]
中华工商时报 2022-10-25

青岛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引灌兴农活水

青岛农业大学科技小院指导教师陈延玲(左)指导研究生开展示范方理论测产。自2019年以来,青岛农业大学通过建设科技小院,将优秀的科研师生...[详细]
农民日报 2022-10-25

河南省举行2022年高素质农民创业创新大赛

“烟台苹果砀山梨,夏邑西瓜甜到皮;瓜皮翠绿果形圆,瓜瓤酥脆特别甜……”随着一段慷慨激昂的顺口溜,来自河南夏邑的高波开启了自己的讲演...[详细]
农民日报 2022-10-25

青岛崂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入基层服务群众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郝凌峰)基层是文明实践的主阵地,群众是文明实践的主角。今年以来,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详细]
农民日报 2022-10-25

接续奋斗,书写新时代人民司法事业全新华章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党的二十大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详细]
人民法院报 2022-10-25

淬炼本领 为平安贡献特警力量

□季红海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过程中,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公安特巡警战线的一名基层民警,我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详细]
人民公安报 2022-10-25

扎根泰山,竭力守护“云端”平安

□张连波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为新时代十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对未来实现美好愿景充满信心和力量。我...[详细]
人民公安报 2022-10-25

踔厉奋发 在禁毒工作中再立新功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拳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禁毒斗争充满危险和艰辛,我们的使命光荣而艰巨。近年来,贩毒手段不断翻新、方式愈发隐蔽...[详细]
人民公安报 2022-10-25

德州:办理全科业务11万件次

目前,德州公安机关“一窗通办”改革已实现全市覆盖,累计办理全科业务11万件次,努力为企业、群众提供高效政务服务,贡献公安改革力量。今...[详细]
人民公安报 2022-10-25

“一窗通办”便捷高效惠民生

编者按为给企业和群众提供距离更近、项目更多的公安服务,今年以来,山东公安机关全面实施“一窗通办”改革,将公安政务大厅打造成“通窗为...[详细]
人民公安报 2022-10-25

日照:数据“破壁”让服务有温度有智慧

9月19日,日照居民吕先生到沙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便民窗口办理户口信息更改业务,正为忘带结婚证懊恼时,窗口民警登录信息共享平台后,很快...[详细]
人民公安报 2022-10-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