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城阳:搭建四个平台 锻造辅警铁军

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孙丽丽 林宁宁

2022-09-28 08:19:09

原标题:青岛城阳:搭建四个平台 锻造辅警铁军

来源:人民公安报

原标题:青岛城阳:搭建四个平台 锻造辅警铁军

来源:人民公安报

□本报记者 孙丽丽 通讯员 林宁宁

为深入推进辅警队伍融合式发展,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创新搭建“金盾夜校、训练竞武场、初心淬炼馆、荣光曝光台”四个平台,建立辅警队伍教育训练常态化机制,全面锻造政治忠诚、本领过硬的辅警铁军。

依托红色教育基地淬炼初心

如何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充分依托初心淬炼馆,开办党性教育特色课程,建立红色教育基地联盟,内外挖潜共享资源、场地,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

城阳分局积极打造了30个党建子品牌构成的党建馆,组织开展升国旗仪式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243名党员辅警纳入分局各党支部日常管理,建立“双向互动共管”工作机制;印发《关于开展分局优秀辅警加入党组织工作的实施意见》,405名辅警递交入党申请书,通过党建引领激发辅警干事创业的动力。

为夯实思想政治根基,城阳分局设立“金盾夜校”总校、基层科所队成立24所分校,积极打造各具特色的夜校办学新形式,截至目前已经举办120余期培训班,辅警政治理论素养不断提升。

城阳分局还将“金盾夜校”开办到抗疫一线,编制口袋图书,让辅警利用碎片化时间加强理论学习,同时与辖区高校深入合作,邀请专家举办讲座,提升辅警队伍素质能力。

实战实训提升能力水平

赛场硝烟起,比武竞技忙。今年7月15日,在青岛市公安局2022年特巡警系统辅警比武竞赛中,城阳分局特巡警大队代表队一举击败其他13个参赛队,成功夺得团体冠军。近日,城阳分局再夺青岛交警系统辅警大比武冠军,参赛辅警表现出优良的作风和超强的战斗力。

为提升辅警履行使命的技能和本领,城阳分局举办“训练竞武场”,掀起练兵热潮。举办警务实战大比武,22支代表队的88名民辅警同台竞技。依托一级训练基地优势,公开选拔聘任9名兼职辅警教官,开展业务技能培训80余次,组织16期战训营常态化开展辅警体能达标考核,体能考核达标率达98%,开发专门考试系统,考核覆盖率100%,提高了辅警的法律意识和业务技能。

坚持严管厚爱并重

“第一次接受来自爱人的敬礼,心里又激动又骄傲,今后我将更加关心和支持丈夫的工作。”这是8月1日参加辅警家属进警营活动时,一名家属的由衷之言。当天,城阳分局组织辅警家属代表走进警营,在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后,辅警向家属们敬礼,场面庄重而温情。

城阳分局每周开展“辅警荣光”推选,295人获评星级辅警,逐步完善辅警荣誉体系。与区委区政府积极协调争取资金,率先实现辅警薪酬改革落地;鼓励支持辅警参加公务员考试、学历提升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9人通过公务员考试,3人通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103人学历得到提升。

城阳分局加大对辅警队伍的管理力度,搭建“荣光曝光台”,建立风险隐患分析研判常态机制,有效促进了队伍管理规范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打造乡村治理“枫警线”

近年来,日照市公安局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分局两城派出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造“和美两城、为民先锋”工作品牌,探索出一条“主...[详细]
人民公安报 2022-09-28

急中生智为群众止损

为避免群众受骗,梁起浩当即用工作电话拨打该账号所绑定的手机号,但提示手机号为空号。梁起浩怀疑王女士更换了绑定该账号的手机号,或是已...[详细]
人民公安报 2022-09-28

聊城东昌府:多轮驱动 提升辅警能力素质

□付朝旺初旭飞今年以来,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将严管厚爱主基调贯穿辅警队伍管理全过程,有序推进辅警层级套改、轮岗交流、绩效考核工作...[详细]
人民公安报 2022-09-28

一滴血牵出真凶!青岛破获16年命案积案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青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通过不懈努力,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8月20日,他们会同市南分局组成的抓捕小组...[详细]
人民公安报 2022-09-28

淄博:数据赋能构建网络安全防控高地

数据驱动实现链条化、规模化打击近日,淄博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发挥专业技术优势,顺线追击、深挖彻查,破获多起网络犯罪案件。联调联动不...[详细]
人民公安报 2022-09-28

“融警务”激活基层治理末梢

9月2日18时许,日照市公安局东港分局黄海路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迅速指挥警情发生地附近的保安巡逻组快速抵达现场进行先期处置,避免引起...[详细]
人民公安报 2022-09-28

探索网上群众工作新路径

前不久,在东营市河口区军马场养羊的任先生丢失了两只羊,虽然报了警,但他觉得找回来的希望不大。“接到报警求助后,我们第一时间将有关信...[详细]
人民公安报 2022-09-28

青岛禁毒部门打造清廉警队

本报讯今年以来,青岛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深入开展清廉机关示范点创建活动,着力打造“刀尖卫士·清廉先锋”品牌,执法环境不断优化,警风警纪...[详细]
人民公安报 2022-09-28

菏泽打掉三个洗钱犯罪团伙

本报讯近日,菏泽公安机关经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捣毁洗钱犯罪团伙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1名,涉案流水上亿元。7月中旬...[详细]
人民公安报 2022-09-28

山东:做强改革“引擎” 激发发展动能

不断夯实基层基础2019年8月以来,山东公安机关勠力攻坚,深耕基层基础,全面推行“两个大抓”暨基层基础建设攻坚战“再抓三年”工作。全省1...[详细]
人民公安报 2022-09-28

山东交警全面深化 党建带队建工作

本报讯记者林珊、通讯员马晓伟报道 9月21日,山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党建带队建工作视频推进会,要求全省公安交警部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详细]
人民公安报 2022-09-28

山东持续深化执法“双清”专项行动

本报讯记者林珊、通讯员刘继磊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统筹推进警情清零、积案清理、执法突出问题清理,今年以来,山东公安机关...[详细]
人民公安报 2022-09-28

聊城:『三联三巡』提升治安防控效能

聊城市公安机关依托“情指行”一体化实战运行机制,启动案件每日视频调度,实行“首接首办”负责,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领导为当值期间案件第...[详细]
人民公安报 2022-09-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