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铭记成就,砥砺前行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郭明芝 郭中正

2022-08-25 06:53:08

原标题:铭记成就,砥砺前行

来源:经济日报

初秋时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里,“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迎来了驻京部队官兵。

在古田全军政工会场景前,在杜富国被炸烂的排雷服前,在空军原高炮某团官兵移防决心书前……记者看到,官兵们放慢脚步,仔细观看,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

中部战区某局参谋丁元培在一个小展柜前驻足许久。展柜里是边防一线任务部队官兵写在羊皮褥子上的请战书:“在党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请求组织能让我们上最险的前线冲锋陷阵。”签名上的红色指印在灯光下清晰可见。

“年轻的一线战友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用青春和热血守卫着祖国的神圣领土。作为同龄人,我很受触动。”丁元培说。

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一个个模型,伴随着一段段解说,将新时代波澜壮阔的强军实践、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一一铺展开来。

在空军原高炮某团官兵写下的移防决心书前,中部战区某直属单位业务室主任杨江东停下脚步。“改革强军的路上没有旁观者,作为新时代官兵,我们要多在练兵备战一线摔打磨砺,练好打赢本领,才能担负起强军胜战的神圣使命。”

翱翔蓝天的运—20、歼—20,驰骋大洋的辽宁舰、山东舰,整齐列阵的99A式坦克,气势恢宏的东风—17导弹……武器装备模型展台前,来自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五支队的官兵看得十分仔细。

“看到这么多先进武器装备模型,我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支队大学生士兵申赛航说,“看了这个展览,更加坚定了我为新时代强军事业奋斗的决心。”即将退伍的他表示,大学毕业后将选择再次入伍,投身强军事业。

“准备完毕!”“点火!”……导弹发射模拟体验台上,武警北京总队某中队政治指导员刘云鹏郑重按下按钮,视频中的导弹在操作下成功发射,命中目标。“虽然只是一种模拟体验,但操作它发射的那一瞬间仍然十分激动,苦练精兵就是为了能打胜仗。”刘云鹏说。

海军战士彭令鹄在一幅图片前停下脚步,那是中国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赴也门执行撤离中国公民任务时临沂舰女舰员牵着一个小女孩登舰的画面。

“心中涌动的是一份感动和力量。”彭令鹄感慨道,“作为海军战士,我们一定苦练本领,加强练兵备战,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

文/新华社记者 郭明芝 郭中正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自贸试验区加快培育重点产业集群

北京自贸试验区聚焦生物医药、增值电信、自动驾驶等重点领域开展开放压力测试;山东自贸试验区营口片区围绕海工装备、海洋渔业、蓝碳经济,...[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22-08-25

山东潍坊:带动村集体经济全面提质增效

近年来,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以党建为引领,探索实施“集体经济示范培育工程”,积极推动政策、资源、资金等要素向镇村重点倾斜,带动村集体...[详细]
光明网山东频道 2022-08-25

在敦煌看东方文明古国冶金术

【新展大观】  近日,由敦煌研究院、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主办的“灿烂记忆 从美索不达米亚到犍陀罗——东方文明古国冶金术展”在敦煌...[详细]
光明日报 2022-08-25

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在探索中起步

日前,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结束了第一阶段赛事。有别于其他赛事,尤其是青少年体育赛,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覆盖小学、初中、高中、大学...[详细]
光明日报 2022-08-25

一曲悠扬二百年

在辽宁省大连市瓦房店市复州城镇东河村的一间老屋里,双管乐的声音响了半个世纪。随着大批山东移民进入辽东,双管及其演奏艺术也来到复州城...[详细]
光明日报 2022-08-25

第七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将在山东济南举办

本报讯(记者王彬)由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南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详细]
中国文化报 2022-08-25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改革不停顿 开放不止步

“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详细]
工人日报 2022-08-25

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近年来,山东阳谷引进、改造多个秋葵品种,通过系统选育,育成高产、优质、抗逆新品种,并制定了配套的高产高效栽培技术,以产业振兴助推乡...[详细]
光明网山东频道 2022-08-25

释放城市活力 钱塘快速路东段全线通车

尽管因疫情防控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原定今年举办的第19届杭州亚运会,延期至2023年9月举行,但是杭州亚运会的各项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却没有停...[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22-08-25

中国农大学子:田间地头走“硒”望之路

这是一场开在村头的农业技术研讨会。徐巧林是中国农业大学生态学专业博士,同时也是京硒子研究生创业创新团队(以下简称“京硒子团队”)负...[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22-08-25

田埂上的音乐梦想

7名身穿蓝白校服的孩子,在音乐教师的带领下,通过乡间风物认识音符。日前,第三届“田埂上的童年——腾讯荷风艺术行动音乐会”在中央歌剧...[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22-08-25

乡村教师于朋燕:踏上援疆路 带回“诗与远方”

“责任”一词,在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李集镇刘集小学教师于朋燕心里,从来都是具体、清晰的。乡村教育,关乎公平。“学生高高兴兴地搬进新的...[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22-08-25

压实责任助企纾困

围绕全市稳经济增长系列政策落实情况,青岛市纪委监委设计制作调查问卷,重点了解企业和市场主体对相关政策措施的意见建议。依托营商环境监...[详细]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22-08-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