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南首届啤酒节:从流量到留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2022-07-28 18:17:07

原标题:市南首届啤酒节:从流量到留量

来源: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实体经济对于“流量”的探索从未停止。

一场“嗨啤”的盛会,一块裸眼3D大屏,一个数字人“青岛小嫚”……近期,市南抢时、借事、造势,线上线下、组团式输出,“刷屏”同城热搜榜、朋友圈。源源不断的“流量”,造就一个个“现象级”爆点,也彰显了历史城区的非凡活力,多元立体鲜活的“青岛上街里”超级IP迅速构建起来,以连续加持的热度,转化为同样巨大的“留量”,汇聚更多人气、商气和烟火气。

新场景“圈粉”激活消费力

31年前,发源于市南的青岛国际啤酒节,是城市记忆,也是时代潮流;是市民生活,也是世界之约;是时尚情怀,更是文化理想。

消费新语境之下,强势回归老城的青岛·市南首届上街里啤酒节,不再仅是单一节庆,而是从场景出发,顺应消费理念、消费方式的升级趋势,火爆程度更胜从前。

成为流量,多元场景是“出圈”密码——海誓山盟广场主会场持续10天主舞台演出、爱尔·红伞市集、星级酒店市集;平和里打造年轻社群音乐派对花园,推出呼声极高的电音派对、潮牌展&走秀;三江里1664法式院子将推出威士忌&甜品秀,伴有巴萨诺瓦音乐会;1907光影俱乐部在光影中体验自制精酿;银鱼巷有派对互动演出,在音律中时尚风向标与市井烟火气相得益彰……

自7月22日上街里啤酒节启动以来,政府、平台、企业等多方联动,以海誓山盟广场为核心“一主四分”空间布局,借助精彩活动、品质商品和焕新体验的新消费理念,密集“打包”消费供给,持续释放消费市场活力。

精准导流,高流量向高收益转化——“太火了!真是太火了!一天能卖出奶茶1000多杯。店里顾客都爆满,员工一晚上几乎闲不下来。”中山路的蜜雪冰城百盛店店主兴奋地说。

实体经济迎来“火红”七月。在啤酒节分会场银鱼巷、平和里、三江里、1907光影俱乐部,以多元沉浸式消费新场景,成为年轻人全新的社交地和地标感打卡地。在营业额攀升中,又潮又飒的主理人们感受上街里潜藏的“洪荒之力”,对未来更添信心。“老城区往日辉煌回来了!”银鱼巷虎啸春山主理人于婷婷说。

随着更新建设与招商引资的双线推进,文旅激活与商业点爆的同频共振,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上街里啤酒节,为青岛人、特别是Z时代群体,敞开潮流发源地和消费决策地的新入口,以年轻个性的态度表达和新潮玩法,打造最具青岛特色、兼具商贸活力和人居品质的多元消费体验。

“游客”变“顾客”、“流量”能“变现”,用空前高涨的消费力来形容啤酒节期间的上街里毫不夸张。

夜经济“沸腾”成就超级IP

破墙而出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航天员从太空投来“爱心”,机器手臂组装的栈桥、教堂,首次亮相的城市推荐官数字人“青岛小嫚”,还有再度点亮的天主教堂灯光秀……市南筹备数月的“青岛上街里·光影中山路”6大亮化项目,在7月21日啤酒节前夕悉数绽放。

始料不及的一番“猛操作”,可谓神仙打架,将上街里啤酒节氛围烘托拉满,也让中山路成为时下最“亮”的街、实至名归的城市地标和网红打卡地。人潮人海中,市民由衷感慨:“多少年没见到中山路有这么多人了!”

与万人空巷盛景一样热烈的,还有啤酒节开幕后各会场“叫座又叫好”沸腾着的夜经济。

“人太多进不去啦,就站这看教堂灯光秀也不错!”7月22日傍晚,夜幕还未合上,市南首届上街里啤酒节开幕前,海誓山盟广场主会场外的浙江路曲阜路路口处早已摩肩接踵,市民王先生举起手机拍下了让他望“人”兴叹的一幕。

今年,上街里啤酒节主会场采取了限流、线上直播等方式,但是丝毫没有影响消费热情,入口的流量比以往更“拥堵”。截至7月26日,已经有15万人次“涌入”狂欢、共享激情。

消费是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市南以啤酒为媒,开放“IP+流量”思维,通过跨界合作、场景融合、文化延展,识别链接消费者真实的需求,多业态、多客层布局,在引流聚客、拉动消费上实属“降维打法”。

在这里,“文化﹢科技”跨界融合,依托MR、AR技术,结合青岛特色、时尚元素、前沿科技,开启全新的“城市历史街区元宇宙”。沉浸式餐秀、夜游、市集、演艺等体验项目层出不穷,逐步实现“街区街道+高科技多媒体+活动巡游”新体验新模式。而“流量担当”裸眼3D大屏,啤酒节后也将常态化播放,延长市民游客停留时间,提升复游率、复购率。

在这里,不仅有预热、集中展示阶段,还增添了展开蔓延阶段。比如,城市音乐角、戏剧季活动,“云上”穿梭赛(西部老城主题赛)、研学专题等活动,让历史城区的热度蹭蹭上涨、持续不断,做大做强“青岛上街里”超级IP,巩固延续消费向好势头。

以节促产、以酒兴城,啤酒节成为“上街里”精准引流、赋能实体的又一力作。更深层次的是,历史城区释放出前所未有的消费引力,为市南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增添新动能,助力产业转型、消费升级,叫响“时尚消费到市南”的金字招牌,让“流量”真正成为“留量”,“网红地”成长为“长红地”。

【责任编辑:舒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多地景区免门票 自救更应着眼长远

为了激发人们的出游意愿,促进旅游市场恢复生机,多地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纷纷开启了“免费模式”,敞开大门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详细]
中国商报 2022-07-28

从“菜篮子”到“菜盘子” 预制菜如何行稳致远

趣店火爆出圈,更出圈的是趣店的预制菜。如果说2021年是预制菜爆发元年,那么2022年可以说是其步入发展快车道的关键时期。今年以来,多家生...[详细]
中国商报 2022-07-28

山东“鲁风运河”亮相2022“美丽中国·心睇验”线上推广活动

7月27日,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22“美丽中国·心睇验”推广活动暨2022对港澳文化和旅游推广季启动仪式山东“鲁风运河”推介会线上举办。本...[详细]
中国日报网 2022-07-28

山东省绿色贷款余额超万亿元

本报讯记者温跃赵小亮通讯员庞念伟报道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是金融业服务山东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记者日前...[详细]
金融时报 2022-07-28

“打假”为何打成了“敲诈勒索”

据报道,7月23日,北京密云法院审理了一起敲诈勒索案,李某等4人故意在多个乡镇超市购买过期食品,自称“吃坏了”,要求商家承担上万元的路...[详细]
中国市场监管报 2022-07-28

聚焦“三个坚持” 强化“三个着力”

山东省潍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落实全市“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详细]
中国市场监管报 2022-07-28

山东开展食品安全抽检质量提升专题培训

本报讯为推进全省食品安全抽检质量提升,严格食品安全承检机构考核管理工作,7月20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通过视频形式开展全省食品安全抽检...[详细]
中国市场监管报 2022-07-28

潍坊召开食品安全形势会商会议

本报讯7月22日,山东省潍坊市食药安办召开2022年全市食品安全形势会商暨食品安全抽检监测风险会商会议,分析研判食品抽检工作中的安全风险...[详细]
中国市场监管报 2022-07-28

强化信用赋能 提升监管效能

近年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在市场监管总局的大力支持下,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不断创新信用监管措施,提升市场监管效能。经过多年监管实践...[详细]
中国市场监管报 2022-07-28

建设交通强国省域示范区,为何首选山东?

山东成为全国首个交通强国省域示范区,靠的是什么。首先,靠的是“硬联通”真实力。山东传统基建实力强劲,截至2021年底,山东高速铁路运营...[详细]
中新网山东频道 2022-07-28

山东2021年“经济体检”:专项审计助推高质量发展

山东公布2021年“经济体检”结果专项审计助推高质量发展。山东省审计厅厅长王金城表示,今年,该厅立足“经济监督”职能定位,聚焦财政收支...[详细]
中新网山东频道 2022-07-28
《人民日报》点赞济南市创新人大代表工作形式:代表听民声 架起连心桥

《人民日报》点赞济南市创新人大代表工作形式:代表听民声 架起连心桥

7月28日,《人民日报》以《山东省济南市创新人大代表工作形式——代表听民声 架起连心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题点赞济南[详细]
人民日报 2022-07-28

山东青岛:青少年海洋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亮相

7月27日下午,青岛海事法院与青岛市教育局共同举行“青少年海洋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青少年海洋法治教育基地是融合海洋教育和法治教育...[详细]
中国日报网 2022-07-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