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多地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至4.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本报记者 石诗语

2022-06-11 12:39:06

原标题:多地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至4.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本报记者 石诗语

日前,呼和浩特市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水平已降至4.25%。中国证券报记者调研发现,除呼和浩特市以外,济南、青岛、苏州、郑州、天津等地部分银行最低首套房贷利率也已调整至4.25%。多家银行表示,目前个人住房贷款额度充裕,审批及放款周期较此前也有一定缩短。但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影响购房者置业意愿的因素较多,目前楼市回暖情况尚不明显。

京沪深利率水平基本稳定

日前,呼和浩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消息称,购买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加点下限执行LPR-20BP。此次调整后,呼和浩特市首套房个人中长期住房贷款最低利率水平已降至4.25%。

“这是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最低水平。”工商银行呼和浩特市某网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利率下限确定之后,各银行可能在近期完成调整。

除呼和浩特市以外,记者调研发现,济南、青岛、苏州、郑州、天津等地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也已调整至4.25%。

值得注意的是,多数一线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并不明显,除了随着LPR的调整浮动下调以外,加点方面没有太大变动。

建设银行北京分行个贷中心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首套房贷利率是5%,随5年期以上LPR调整下调了15个基点,但加点保持不变,仍为55个基点,二套房贷利率加点为105个基点。

上海、深圳等地情况与北京相似,多数银行在LPR基础上加点浮动维持在5个点以内,基本保持稳定。

近年来,广州地区各家银行持续降低房贷利率,有部分银行向记者表示,目前已经可以申请到4.25%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广州市天河区某外资银行贷款顾问向记者透露:“此前,我们就已经下调了20BP。这次LPR调整之后,利率直接降到4.25%。”

但此利率水平在广州地区并不普遍,部分银行对最低利率的申请资质也有较高要求。上述贷款顾问说:“只有部分被列在我行白名单中的楼盘才可以尝试申请最低利率,且要经过区域领导审批签字。”

房贷额度充足

多家银行表示,目前个人住房贷款额度比较充裕,房贷放款周期普遍缩短。

招商银行深圳地区某个贷经理表示:“审批很快,五个工作日就能完成,房贷额度相当充裕。500万元以内的贷款,只要前期手续都办完,当天就能放款。”

贷款审核方面,部分银行在审慎基础上简化了部分申请材料要求。有多家银行表示,目前减弱了对社保和账户流水的审核要求,主要看是否有不良征信记录、贷款和外债等重要指标情况。首付达50%以上的话,只需出具收入证明,流水基本也不会作硬性要求。

多因素影响购房热情

根据中指研究院监测数据,端午假期期间,重点监测城市新房成交面积较去年端午假期下降40%,武汉、济南、南京降幅均在五成以上。深圳、青岛、广州等城市受政策环境优化、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带动,市场活跃度略有回升。北京、上海受疫情影响,市场活跃度较低。

北京某大型房地产中介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端午节期间受疫情影响,带看量减少很多,我们门店没有假期内新增成交的。之前,节假日是看房和成交的旺季。”同时他也表示,等疫情过去,估计会好一点,但大部分客户还在观望,有些客户会把购房观望周期延长至一到两年。

“近期个别项目成交量有所上升,大多是前期观望的老客户,新增客户并不多。端午节期间来访量有所提升,但成交情况一般,主要是咨询新政和看房的观望客户增加。”深圳某房地产中介向记者透露。

此外,业内人士指出,利率下降可适当减轻借款人还款压力,对居民购房热情能产生一些积极影响,但触动居民购房意愿的条件复杂多样,短期内还是难改变楼市低迷的现状。

五矿地产某分析人士称,对于部分一线城市而言,房价过去几年涨幅较大,购房成本依然处于较高水平。此外,由于疫情影响,工薪阶层对收入的预期也直接影响了购房热情。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房贷利率下调至基准利率的城市,大多都是市场相对“惨淡”的区域,去库存压力较大。预计2022年三季度楼市底部有望出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东营市帮扶新疆疏勒县发展特色种植 品牌农业促振兴

初夏时节,位于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的喀什(山东水发)现代蔬菜产业园内,工人们正忙着采摘、装箱。货车就停在智能温室大棚外,等着将西红柿...[详细]
光明网山东频道 2022-06-10

潍烟高铁7座站房同步开工

6月9日,中建八局承建的潍烟高铁站房项目正式开工。此次开工的站房项目分别为平度新河站、莱州站、招远站、烟台西站、福山南站、龙口站和蓬...[详细]
光明网山东频道 2022-06-10

上合新区:打造中国北方最具投资价值的区域

6月8日,青岛胶州举行上合新区工作汇报会,阐释上合新区建设的总体思路、优势基础、建设成就、发展潜力、规划政策,展示“一核三区”(上合...[详细]
中国日报网 2022-06-10

俄罗斯国家博物馆(中国青岛)虚拟分馆花落青岛

6月9日,由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文旅局主办,青岛市南区科技局、青岛市南区文旅局联合承办的俄罗斯国家博物馆(以下简称“俄博”)(中国青...[详细]
中国日报网 2022-06-10

耳鸣了?试试导引法

山东省中医院耳鼻喉科宁云红耳鸣的声音五花八门,有蝉鸣声、嗡嗡声、鸟鸣声、虫鸣声、流水声等。导引是以主动的肢体运动为主,并配合呼吸运...[详细]
健康报 2022-06-10

山东港口青岛港董家口港区两泊位正式投产运营 新增年通过能力650万吨

6月9日,山东港口青岛港董家口港区北三突堤5#-6#泊位正式投产运营。建设过程中,设计、施工、监理等广大工程建设大军充分发扬“说了算,定...[详细]
中国日报网 2022-06-10

近90%投资总额投向山东“十强产业” 山东国投蹚出国有资本运营新路径

“我们将投资总额的近90%投向山东‘十强产业’,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金融服务、医药健康、远洋渔业等领域都发挥着积极的推动作用。”6月...[详细]
中国日报网 2022-06-10

品牌年轻化 食品饮料市场爱上“中国风”

值得一提的是,除传统口味香草和原味外,茅台冰淇淋还推出了青梅煮酒中国风口味。百事可乐推出白柚青竹味、桂花味产品,将东方意境直接拉满...[详细]
中国商报 2022-06-10

服务业加速恢复 消费市场烟火气浓

多地开放堂食、大部分省份恢复跨省游、政府发放消费券……随着全国疫情总体呈稳定下降态势,复工复产步伐加快,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服务业也在...[详细]
中国商报 2022-06-10

山东: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助力端稳中国粮

“大豆‘齐黄34’我种多年了,不但产量高,而且适合规模化种植,具有底荚高、不炸荚两个特点。”山东省聊城市东阿县齐盛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详细]
人民网山东频道 2022-06-10

樱桃正红

栾晓阳每年高考前后,正是我休年假的时候,无它,只为樱桃。身为烟台人,无疑是幸福的。其实,烟台既是“苹果之都”,又是“大樱桃之都”[详细]
金融时报 2022-06-10

青春正好 未来可期

6月7日,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首日,山东省潍坊第四中学校长韩忠玉和教师们早早来到学校,与即将走进考场的高三学子击掌,为...[详细]
中国教育报 2022-06-10

用心守护 助你翱翔

从考试前一天开始,牛文恺就对考点工作细节进行了仔细的巡查 测温仪管不管用、留观室设置在哪里、特殊通道安排是否合理、保管室的相关规定...[详细]
中国教育报 2022-06-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