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人民日报聚焦山东笏山金矿爆炸事故救援最新进展 被困14天后11名矿工成功升井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2021-01-25 15:48:01

2021年01月25日《 人民日报 》 04 版以《山东笏山金矿爆炸事故救援最新进展:被困14天后11名矿工成功升井》为题,报道1月24日下午,经14天全力援救,山东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11名被困矿工成功升井,被救护车送往栖霞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全文如下:

0125央

1月24日下午,经14天全力援救,山东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11名被困矿工成功升井,被救护车送往栖霞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1月10日14时,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栖霞笏山金矿井下发生爆炸事故,井下22名矿工被困。接到事故报告后,山东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作出安排,一场生命大救援火速展开。从1号孔到12号孔,多台钻机同步开展救援;反复试验比对10种清障作业方式,采用“双层吊盘+气焊切割+液压切割”作业方式,回风井100多米严重堵塞清障效率大幅提高……叮!叮!1月17日13时56分,3号钻孔成功透巷,井下的生命之音传来,一次最多回应了9声,振奋了所有人。

24日早晨,救援人员在回风井清障过程中,发现井下障碍物有空洞,有大件堵塞物掉落,清理进度由此加速。此前,据专家预测,回风井救援通道打通严重堵塞区间至少需要15天。

生命通道陡然之间打通!井下“四中段”发现一名身体极其虚弱的矿工,加上“五中段”已经联系上的10名矿工,按照伤势先重后轻的顺序,他们分5批先后乘坐吊笼,成功升井。

“最想回家,告诉家里人,我还活着!”一名升井矿工的话语朴素感人;一名矿工升井时,双手合十致谢,手里紧紧攥着的电筒还亮着……救援现场时不时响起掌声欢呼声,令人激动。

在栖霞市人民医院,记者了解到,救援指挥部给每名矿工配备了一个医疗小组并实行特护,做好心理疏导工作,让矿工们尽快恢复身心健康,早日回家过春节。截至记者发稿时,救援行动仍在紧张进行,持续搜救失联矿工。

记者 侯琳良 李蕊

[责任编辑:杨凡、付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用真情书写扶贫答卷

[详细]
金融时报 2021-01-27

山东将着力构建以基本医保为主体 医疗救助为托底的互助医保体系

人民网济南1月26日电(谈媛)医疗保障工作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要民心工程。的实施意见》的有关情况。据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宁...[详细]
人民网 2021-01-26

山东东营:多彩谋多赢

西偎黄河、东挽渤海,1983年建市的山东省东营市见证母亲河咆哮万里,由这里涌入蔚蓝的渤海湾。这里因黄河而孕育大片湿地,由夏之翠绿到秋之...[详细]
半月谈 2021-01-25

东营:警民合力勇救一名落水男子

中国警察网讯1月24日下午,山东省东营市公安局垦利分局垦利街道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与群众合力,成功救助一名落水男子。垦利街...[详细]
中国警察网 2021-01-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