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青岛:“资本+产业+资源+服务”生态圈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2021-01-22 17:04:01

原标题:山东青岛:“资本+产业+资源+服务”生态圈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1月21日,由创联工场与开来资本联合主办,青岛市股权与创业投资行业协会、青岛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协办的“联·享”资本沙龙在青岛举行。据了解,此活动长期开展,旨在为搭建投资机构、优秀企业家、青年创客之间的对话平台,打造“资本+产业+资源+服务”生态圈,赋能青岛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为推动资本与企业之间的对话交流,创联工场长期联合政府部门、银行、投资机构等举办“资本沙龙”、“千帆融资通”、“双百投融资对接会”“银企对接会”、“投资人见面会”等主题活动,为重点企业提供合作机会,扩大企业与资本的“交流窗口”。

此外,创联工场还为其入驻企业免费开展以融资为核心的一揽子服务,为企业寻找匹配适合的投资方,指导完善企业融资方案,促进其入驻企业完成融资。例如,提供“一对一”企业义诊、商业计划书辅导等针对性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理清发展方向,助力企业敏捷应对变动的商业市场环境,实现长效发展。

创联工场入驻企业青岛建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公茂楠介绍到:“刚入驻创联工场的时候,我们公司还没有完全成立,团队里只有两人,项目渠道也不够成熟。后来创联工场对我们进行了种子轮融资与各项针对性服务。不到1年的时间,我们的团队完成了2-20人的搭建,项目渠道也逐渐成熟,目前将进入A轮融资。”

据创联工场创始人冯希祥表示,早在2016年,创联工场就已联合青岛市科技局、财政局成立了山东省首个与政府共同出资成立的孵化种子基金。除此之外,创联工场还联合了国内近二十家顶级投融资机构、企业管理咨询机构、行业商协会等共同搭建资本赋能平台,为数百家企业提供了融资。

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资金的强大推动力。在当下产业高质量发展之际,创联工场与开来资本、青岛金融研究院、青岛股权与创业投资行业协会、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星和岛、青岛银行等达成战略合作,扩大了资本市场的“朋友圈”,积极发挥平台优势,打造了“联盟+资本”的独特运营模式,实现资本与企业的创新协同发展,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开来资本正式入驻创联工场·青岛世奥办公空间,成为资本联盟的一员。开来资本总裁王志华表示,作为入驻企业,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创联的一站式服务、完善的平台、资本服务等支持。下一步,开来资本将与创联工场达成战略合作,依托于双方雄厚的商业资源,帮助企业借助于更广泛的资本力量,在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健康发展。

冯希祥表示,下一步创联工场将进一步升级资本赋能平台,广泛吸引银行、股权、创投、天使、担保、信托、资管、评估、交易等金融服务机构,加大对投资机构、金融行业协会的引入与合作力度,丰富完善资本赋能供应体系,逐步增强创联工场与资本融合发展的引领示范作用,助力入驻企业获得资本支持,为企业的创新发展带来全新机遇和动力。(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责任编辑:杨凡、单提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总工会开展十大“暖心行动” 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青过节

1月21日,青岛市总工会下发通知,设立专项慰问关怀资金、组织外来务工人员疗养体检、线上送岗位送技能等十大“暖心行动”,鼓励外来务工人...[详细]
中国日报网 2021-01-22

2020山东金融业增加值达4567亿元

人民网济南1月22日电(逄鑫珊)22日下午,山东省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20年山东省金融运行情况。记者获悉,山东省金融业增加值从2...[详细]
人民网 2021-01-22

山东兖州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央广网济宁1月21日消息1月21日,由济宁市妇联、民政局、教体局及兖州区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单位开展的“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详细]
央广网 2021-01-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