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最大直播电商平台揭牌 助力打造直播经济总部基地

来源:央广网

作者:

2020-05-27 11:32:05

央广网济南5月27日消息(记者刘海奎)5月26日上午,煎饼控股集团直播电商运营中心发布会暨“齐鲁优品 助力山东”直播电商节新闻发布会在济南齐鲁创新谷举办。

电商直播等四大版块助力山东乡村振兴 为本地品牌赋能

据煎饼控股集团总裁李林介绍,直播电商运营中心由电商直播、策划运营、供应链条、人才孵化四个功能版块组成,中心办公面积超6000平方米,独立隔音直播间640余个,共计3.5万平方米,将推动100余家企业入驻,整合供应链体系产品20000余种,孵化本地主播超过4000人。

中心将合理利用主播在各大平台的号召力,快速增加本地产品的曝光度,帮助企业增加销量。通过中心大数据分析为本地企业及产品提供更加有效的推广、改良方案,对齐鲁农产品进行赋能,通过专业运作实现农产品品牌化,帮助农户提销量、增溢价、减滞销,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通过对本地企业资源的整合,增强名特优产品和三农产品的曝光率,提升产品销量和企业营收,打造济南直播电商新高地。中心将通过技术培训、天使基金会等人才孵化措施为山东直播电商产业的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发布仪式现场煎饼控股集团与韩都衣舍签订合作协议,与山东交通学院、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安博教育集团、山东艺术设计学院、山东师创信息科技集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将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行业研究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为山东本地品牌和电商产业发展赋能。

闪电短视频直播基地分中心落地 整合主流媒体资源为中心赋能

今年一季度以来,山东广电推出省级短视频直播基地战略,创建辐射山东的短视频内容生产、电商直播和人才培养、输出基地;同时通过内容中台建设、大数据服务和供应链整合打通短视频生产、电商直播运营全产业链。

基地一期项目在山东广电产业大厦建设超过1000平方的基础孵化器空间。二期在济南或青岛建设基地总部,并陆续在全省其它城市和县区布局一级分中心和二级分中心。

“齐鲁优品 助力山东”直播电商节 打造山东省规模最大电商直播活动

为助力山东复工复产和乡村振兴,打造齐鲁优品,促进山东直播电商产业发展,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煎饼控股集团共同发起“齐鲁优品 助力山东”直播电商节,以电商模式赋能乡村振兴,助力品牌发展。届时,将集合万家企业,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助力企业发展,助力齐鲁经济发展。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数据舆情中心主任谭鲁民介绍,直播电商节初步计划于6月底7月初在济南大型会展中心举行,作为山东省首次开办的大规模直播电商节,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带货的形式,线上将整合超过1000名带货主播参与,线下在会展中心超过1万平方米场地搭建500余间直播间。其中设置20间山东知名品牌直播间,200间鲁力助农直播间,300间齐鲁电商营直播间。择优选择不少于50家优质山东品牌企业,品牌方可以将加盟商、渠道商、代理商引入到现场,促进签约合作。企业方、主播、需求方共同完成内需消费闭环。

活动拟邀请千万量级头部主播10个,主持人10+,短视频达人200+,腰部主播300+现场进行电商带货直播,还将特设明星直播间。活动计划邀请知名音乐人+网络音乐达人共同举办《云上演唱会》,通过明星+音乐共同为直播电商节导入巨大流量。

活动将设立200个“鲁力助农”乡村振兴直播间,邀请全省市县级分管领导与网络红人主播共同为山东优质农产品直播带货,通过电商直播节活动推进鲁力助农活动持续落地。此次活动旨在打造省内影响力最大、销售额最高的电商直播活动,预期销售额将超过1亿元。

10万余平直播电商运营中心 全力打造山东特色知名IP

煎饼控股集团在山东省临沂市打造的跨境直播电商运营中心启动发布会也于26日上午10点同时揭幕,煎饼控股集团董事长王任英介绍向记者介绍,该运营中心占地6.2万平方米,包含900余个独立直播间,以及1万平方的供应链运营展示中心。与济南齐鲁创新谷共同组成超10万平米直播电商运营中心。

[责任编辑:杨凡、路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骨干水网工程总长度1459公里 累计调水126.47亿立方米

人民网济南5月27日电(宋翠)记者从山东省政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和持续建设,目前山东省骨干水网工程总长度已达1...[详细]
人民网 2020-05-27
人民日报刊发​山东省代省长李干杰声音:树牢效果导向 科学精准施策

人民日报刊发​山东省代省长李干杰声音:树牢效果导向 科学精准施策

2020年5月27日,《人民日报》第13版以《树牢效果导向 科学精准施策》为题,刊发山东省代省长李干杰声音。[详细]
人民日报 2020-05-27

打造黄河全流域文化旅游带

[详细]
中国环境报 2020-05-27

山东省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代表: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连线代表委员·科技创新】。“全力推进创新驱动,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山东省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代表表示,今年面对突如其来...[详细]
《光明日报》 2020-05-27

光明日报专访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市市长孟凡利:“四新”促“四化”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5月26日,光明日报第13版以《“四新”促“四化”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为题,刊发专访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市市长孟凡利的内容。[详细]
光明日报 2020-05-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