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六更”提振发展精气神

来源:央广网

作者:

2020-01-15 15:20:01

央广网临沂1月15日消息(记者 刘海奎)“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的召开,激发了我们创优的动力,必将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劲’。”连日来,山东省临沂全市上下都在热议日前召开的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大家纷纷表示,大会提出的打造“审批更少、流程更优、体制更顺、机制更活、效率更高、服务更好”的“六更”营商环境,为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提振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做好了打赢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的准备。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振奋人心。”临沂市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左国栋表示,临沂市水务集团将严格按照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依法治企、依法经营,全面深化改革,抓落实促发展,勇担当善作为,全力推进临沂城第二水源项目和市辖五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效能,强化供水保障能力,为全市做优营商环境提供扎实周到的供水服务。

当前,临沂市正处于经济换挡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关键期,对于营商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成玉表示,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结合高新区实际,与企业“坐在一条板凳上”,组织实施提升帮办、全程代办等服务,全方位提升营商环境,为高新科技城建设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和最优的服务品牌。

河东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尹传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税务部门要按照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提出的‘六更’目标,牢固树立‘纳税服务无小事,人人都是服务员’的理念,彻底转变服务观念,站在纳税人的角度想办法、定措施、解难题,做到全员参与没有局外人,全业务域覆盖没有例外,切实让纳税人和缴费人办税更顺畅、更舒心!”

近年来,兰山区西关社区斥资改善经营条件,实施市场改造提升,大力培育新增长点。山东华丰集团董事长郁新闻说:“我们将认真领会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和规范诚信的市场环境。压实责任,把优化营商环境摆上重要议程,开展精准化服务,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措施落到实处。”

临沂市委、市政府把八湖镇作为钢材产业转型升级的主阵地,是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一项重大举措。河东区八湖镇镇长王妍表示,将严格按照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的部署要求,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全力落实“一窗受理、一窗办理”和“最多跑一次”等工作要求,全面梳理需要入驻服务大厅的便民服务及行政审批事项,全力打造“六更”营商环境,以开放包容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形成良好的营商环境。

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也是吸引力和竞争力。“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力靠上服务,坚信趁着这次会议的大势,我们一定能更好更快地把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招得来,留得住,干得更好。”罗庄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孙立宝说。

优化营商环境必将进一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劲”,山东宏旺集团常务副总经理任建辉对此次大会十分关注,他说:“希望政府对民营企业给予更多的政策上的支持和帮助,山东宏旺也将以四期(不锈钢)精加工建设为契机,更好地做好产业升级,为临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单提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 政府、基金、企业三方互动创新基金招商模式

央广网青岛1月14日消息记者从青岛市市级创投引导基金管理中心获悉,截至到2019年底,该中心已累计参股设立基金46支,总认缴规模460.94亿元...[详细]
央广网 2020-01-14

百年花乡青岛枯桃花卉交易中心进入“春节模式”

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青岛枯桃花卉交易中心已早早进入了“春节模式”。”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了由市北区萍乡路社区统一组织的“大爷大...[详细]
央广网 2020-01-14

2020年“共青团与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面对面”集中活动山东专场在临沂举办

央广网临沂1月14日消息1月13日,以“乡村振兴中的青年参与和发展”为主题的2020年“共青团与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面对面”集中活动在...[详细]
央广网 2020-01-14

青岛:两年内实现镇(街)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

央广网青岛1月14日消息青岛市《关于深化养老服务改革全面提升养老服务水平的实施意见》近日发布,其中提出,在所有的城市街道及农村镇驻地...[详细]
央广网 2020-01-14

济南:上微信缴车购税

[详细]
中国税务报 2020-01-14

人民日报刊发龚正声音: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

1月14日,《人民日报》第5版以《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为题,刊发对山东省省长龚正的专访。[详细]
人民日报 2020-0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