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主动作为 一次办好 群众满意淄博:35项户籍业务实现区(县)内通办

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

2020-01-14 07:16:01

本报讯淄博市公安局自今年1月1日起在全市户籍窗口推广应用“一次办好”公安业务办理系统,实现6类35项户籍业务区(县)内通办。

据了解,2019年7月,淄博市公安机关研发“一次办好”公安业务办理系统,并在淄川分局试点应用。上线运行以来,从最初10项户籍业务拓展为目前6类35项户籍业务,从淄川分局“试验田”发展为全市户籍窗口普及应用,实现全市范围内的户籍业务区(县)内通办。户籍业务区(县)内通办打破派出所辖区限制,群众在户籍所在区(县)内,可就近选择任一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6类35项户籍业务,公安机关依托“一次办好”系统进行内部网上材料流转,群众无需回户籍地派出所办理。受理地派出所将相关材料推送至户籍地派出所,户籍地派出所审核后及时将结果反馈,受理地派出所出具相关凭证,实现户籍业务跨所办理、区(县)内通办。

试行以来,全市共受理区(县)内通办户籍业务945人次,群众真切感受到“不见面审批”的便捷。为方便群众简单易懂知晓相关政策,全市户籍窗口全面公开此次通办清单和户籍管理高频事项材料清单、办理时限和户籍民警办公时间、预约电话、监督电话,以及全市自助业务设备安装地点,群众可通过淄博警方微博、微信进行查询,明明白白办理户籍业务。目前,全市共配备居民身份证件自助受理机、领证机共11台,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打印机12台,建设户籍窗口24小时自助服务区8个,加快推进户籍业务从人工受理向自助受理转变,满足群众办理户籍业务的多样化需求。(邵家举张艳)

[责任编辑:杨凡、单提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光明日报点赞济宁:“四新”经济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1月13日,光明网以《“四新”经济为高质量发展赋能》为题,发文点赞济宁经济发展。[详细]
光明日报 2020-01-13

新华社关注黄河滩区迁建:雪落黄河滩 新居盼新年

1月13日,新华每日电讯刊文《雪落黄河滩 新居盼新年》,关注黄河滩区迁建。[详细]
新华社 2020-01-13

山东:一张张笑脸,就是为民情怀的拼图

回顾2019,一张张笑脸曾出现在我们眼前 依靠鲁青基准贷,返乡创业的80后小伙刘栋田解决了资金短缺难题,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30%;要去北京照...[详细]
央广网 2020-01-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