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先进材料产业高端研讨会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

2019-11-06 10:35:11

11月4日,由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山东交通产业发展基金主办,北京先进碳材料产业促进会、中国国际石墨烯资源产业联盟、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协办的“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先进材料产业高端研讨会”在济南举办。

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曼彻斯特大学教授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在题为《最新国际石墨烯前沿科技》报告中表示,石墨烯具有高导电性、高强韧度等特点,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将石墨烯和其他二维材料结合在一起,原则上提供了一系列可以研究的有趣课题,包括电子学、光学、化学、能源和生物应用等,这些应用可以增加石墨烯的生产规模、发掘和增添其优异性能。

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谭伟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济南正举全市之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十分重视以石墨烯为代表的先进材料产业发展,并把先进材料产业列入“济南市十大千亿级产业振兴计划”,加大生物基碳源石墨烯等战略前沿材料的研发力度,推动实现工程化和商业化应用。研讨会邀请到石墨烯领域的顶尖专家来到济南,传授石墨烯产业国际前沿信息,为济南先进材料产业发展提供借鉴经验,将有力推动济南石墨烯等先进材料技术与产业发展。

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汲佩德介绍说,为加快培育和发展先进材料产业,提升济南市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济南将先进材料产业作为十大千亿级产业进行培育,为其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多区多园”的先进材料产业格局也正在加速形成,济南先进材料产业规模不断壮大、行业龙头不断涌现、创新能力和集聚效应明显增强。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能够吸引广大致力于石墨烯产业发展的专家和企业家,集聚于先行区,共同打造“烯谷”园区,成就“烯”望之城。

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主任、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院长王旭东,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翌航烯成(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于葛亮,山东交通产业发展基金总经理迟超分别以《航材院石墨烯产业化技术应用转化及先行区新材料产业园规划设想》《石墨烯芯片产业未来》及《利用资本市场加速济南新材料产业发展》为题,进行了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与会嘉宾还围绕“如何规划和建设一个国际水准、全球领先的新材料产业园区”主题,进行了圆桌对话。

据悉,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加快“烯谷”建设发展,深入开展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到产业应用的全链条创新,以此吸引石墨烯上下游企业和人才在先行区集聚,为石墨烯材料规模应用提供“济南样板”。(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责任编辑:杨凡、李若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光明日报点赞济宁:“四新”经济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1月13日,光明网以《“四新”经济为高质量发展赋能》为题,发文点赞济宁经济发展。[详细]
光明日报 2020-01-13

新华社关注黄河滩区迁建:雪落黄河滩 新居盼新年

1月13日,新华每日电讯刊文《雪落黄河滩 新居盼新年》,关注黄河滩区迁建。[详细]
新华社 2020-01-13

山东:一张张笑脸,就是为民情怀的拼图

回顾2019,一张张笑脸曾出现在我们眼前 依靠鲁青基准贷,返乡创业的80后小伙刘栋田解决了资金短缺难题,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30%;要去北京照...[详细]
央广网 2020-01-12

雪落黄河滩 新居盼新年

77岁的归德街朱中村村民王现仑和老伴儿,坐在两个月前刚刚搬入的崇德苑新家,期盼着从滩区搬迁后的第一个春节 “团聚时孩子们不用在老房子...[详细]
新华网 2020-01-12

山东济南首次测出“泉龄”

新华社济南1月12日电(记者杨文)山东省利用碳14技术测定济南泉水年龄,首次较为准确地推算出济南泉水的出露年代——“泉龄”为距今46000年...[详细]
新华网 2020-01-12

首届全球人力资本服务业大会在济南举办

央广网济南1月11日消息1月11日,首届全球人力资源·人力资本服务业大会在济南举行。本次大会以“新产业、新技术、新金融、新动能”为主题,...[详细]
央广网 2020-01-11

山东:小型水库运行管理纳入河湖长制考核

新华社济南1月10日电(记者贾云鹏、张志龙)记者从山东省政府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水利厅等四部门日前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详细]
新华网 2020-0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