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华网点赞高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有质感 生活有温度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8-02-24 11:19:02

2月23日,新华网点赞山东省高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完善权责明晰、服务为先、规范管理、和谐执法的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机制,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塑造了新时代高青城管的良好形象。

城市有质感 生活有温度

高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有质感 生活有温度

新华网济南2月23日电 近年来,山东省高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完善权责明晰、服务为先、规范管理、和谐执法的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机制,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塑造了新时代高青城管的良好形象。

打造优美市容环境,提升城市“颜值”

“现在出门不远就有公园,县城里绿化好又干净,真是越来越美了。”正在芦湖公园散步的市民李女士为县城好“颜值”点赞。高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把市容市貌整治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提升城市容貌,造干净优美宜居的城市环境。

工作中,该局扎实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标准化、机械化、规范化管理,全力打造干净靓洁的人居环境。加强道路扬尘防治,开展深度保洁示范路建设,实现县城区24条主次干道“两扫三洒”全覆盖。实施公厕星级化管理,公厕新建4座、改建提升28座,统一设置手纸、洗手液等便民服务设施,安装自动飘香机消除异味,为市民提供方便洁净如厕环境。

为提高工作中质量,该局以城区绿化提升为抓手,实施精细化管理,扮靓生态宜居滨河城市。坚持“立足民生、卓越服务,园林让城市更美好”的理念,突出“绿色高青·花意满城”的园林绿化主题,城区绿地面积大幅增长,绿化景观布局更趋合理,绿地游园档次明显提高,我县成功跻身国家园林县城行列。

同时,坚持城区市政设施日常养护与防汛应急建设并行。加强市政设施巡查维护力度,以“关注城市角落”为切入点,按照“五化”标准,先后投资1390余万元,完成11条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工程,铺装人行道1.1万余平方米,清理雨、污水管线61.7公里,更换雨水篦子、盲板、井盖等280余套,修补机动车道坑槽600余平米、裂缝1千余米,着力改善群众生活出行环境。

强化管理服务职能,聚焦群众关切

高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综合管理、危险源监控等多方面创新,提高主动发现和解决城市管理问题的能力,为市民生活带来更多便利和安全保障。

深入推进煤炭清洁利用工作,留住“蓝天白云”,让“繁星闪烁”。以清洁煤炭、节能环保炉具推广和散煤综合治理为重点,以保证质量、确保安全为原则,以煤质抽检、联合执法为手段,完成推广清洁煤炭4万余吨,督导大型燃煤企业储煤场地实现封闭化提升改造,开展联合执法行动80余次,进行煤质抽检150余批次,依法取缔违法散煤场地85处,全县规划外储煤场地全部取缔。

积极开展重大节假日及寒暑期的“清源”“护苗”“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充分利用净网先锋、文化市场监管平台和“智慧城管”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累计开展各类文化市场执法、安全生产检查90余次,投资5万余元对全县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监控设施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实现了线上线下的全程立体监管模式。

创新便民利民举措,彰显城市“温度”

城市管理就是为城市服务、为人民服务,高青县综合执法局转换思路,疏堵结合,把城市管理和执法的职能转变到为群众主动服务的行动之中,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

推进“智慧城管”建设,助力“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城管”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在全市率先通过省级验收,今年以来累计接收案件2849件,已结案2801件,结案率98.3%。在全市“十个新突破”考核排名中,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项目每月均以满分的成绩名列全市第一。

倡导绿色出行,推进公共自行车服务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高青县公共自行车服务项目自运行以来,覆盖面积约18平方公里,建成服务站点64个,完成投入1200余辆自行车,增加“扫码租车”功能,实现办理骑行卡12000余张、车辆调度平均每天50余次、平均每天借还车1000余次,覆盖城区周边重要交通节点,打通了公共交通“最后一公里”,提升了城市形象和群众幸福指数。

疏堵结合,着力改善市容市貌秩序。按照“试点先行、分步推进”的原则,启动黄河路示范路建设,全面取缔店外经营和流动摊点,统一规划停车位和停车标识,安装停车桩,规划机动车停车位380余个、非机动车停车位200余个,解决车辆乱停乱放和市民出行难、停车难问题。设置便民疏导区3个、早餐群2个、城西便民市场1处、季节性水果临时售卖点23个,累计清理占道店外经营、违规设置户外广告、乱贴乱挂等3120余处,查处渣土运输车辆“滴洒漏”60余辆次,联合各镇(街道)拆除违法建设32.66万余平方,市容市貌明显改善。

高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吕凯表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高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从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出发,不断改善生活居住环境,让人民群众触摸获得感、品味幸福感!(完)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光明日报点赞济宁:“四新”经济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1月13日,光明网以《“四新”经济为高质量发展赋能》为题,发文点赞济宁经济发展。[详细]
光明日报 2020-01-13

新华社关注黄河滩区迁建:雪落黄河滩 新居盼新年

1月13日,新华每日电讯刊文《雪落黄河滩 新居盼新年》,关注黄河滩区迁建。[详细]
新华社 2020-01-13

山东:一张张笑脸,就是为民情怀的拼图

回顾2019,一张张笑脸曾出现在我们眼前 依靠鲁青基准贷,返乡创业的80后小伙刘栋田解决了资金短缺难题,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30%;要去北京照...[详细]
央广网 2020-01-12

雪落黄河滩 新居盼新年

77岁的归德街朱中村村民王现仑和老伴儿,坐在两个月前刚刚搬入的崇德苑新家,期盼着从滩区搬迁后的第一个春节 “团聚时孩子们不用在老房子...[详细]
新华网 2020-01-12

山东济南首次测出“泉龄”

新华社济南1月12日电(记者杨文)山东省利用碳14技术测定济南泉水年龄,首次较为准确地推算出济南泉水的出露年代——“泉龄”为距今46000年...[详细]
新华网 2020-01-12

首届全球人力资本服务业大会在济南举办

央广网济南1月11日消息1月11日,首届全球人力资源·人力资本服务业大会在济南举行。本次大会以“新产业、新技术、新金融、新动能”为主题,...[详细]
央广网 2020-01-11

山东:小型水库运行管理纳入河湖长制考核

新华社济南1月10日电(记者贾云鹏、张志龙)记者从山东省政府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水利厅等四部门日前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详细]
新华网 2020-0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