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政府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暨省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镇富 张杨

2023-06-07 19:0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7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省政府党组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行交流研讨,研究深入开展省政府党组主题教育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创新理论,体现了与时俱进的鲜明政治品格,我们要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及时跟进、学深悟透,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要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在打造文化“两创”新标杆、促进文明交流互鉴上担起新使命。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一体推进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要扎实推动绿色低碳转型,高标准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要推动发展和安全深度融合,突出抓好“三夏”生产、防汛准备、安全生产等,坚决守好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强调省政府党组要坚定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抓好规定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政府党组主题教育近期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指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更高站位抓好理论学习,切实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要强化问题导向,提高调查研究质量。要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向好。要抓好检视整改,落实专项整治要求,实施台账化、清单化管理,确保整改见底到位,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闪电新闻记者 王镇富 张杨  报道

[责任编辑:王镇富 黄鹏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徐海荣到淄博调研

徐海荣到淄博调研

[详细]
齐鲁网 2023-06-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