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镇富 张杨

2023-05-22 19:00: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2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李强总理在山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出精准有力指导,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强总理的讲话,从实体经济发展、扩内需稳外需等方面对山东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常委会会议对下步经济工作的任务措施,作了全面部署。各级政府及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牢经济大省责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扎实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强化创新引领、企业培育,稳定工业经济运行,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千方百计恢复和扩大需求,抓好城市更新、乡村建设,激发民间投资活力,积极培育消费热点。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改造提升农村道路,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要扎实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持续拓展国际市场,大力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加强对外贸企业的服务帮扶,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要守住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抓实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粮食安全、能源保供、金融风险防范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服务,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闪电新闻记者 王镇富 张杨  报道

[责任编辑:王镇富 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