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科技创新等事项

来源:齐鲁网

作者:陈洋

2023-05-12 17:30:05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科技创新等事项

860876118e06fe39a37bd1846ff62b38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2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山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转型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抢滩布局未来产业,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增强产业政策协同性,突出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认识、适应、引领人口发展新常态,不断优化生育支持政策,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要积极主动承接雄安新区建设带来的机遇,扎实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加快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在服务国家大局中展现山东担当。

会议听取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山东省深化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指出,近年来,各级各部门聚力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与市场主体和群众期盼相比,还存在不少问题和差距。要拉高标杆争创一流,不断补齐短板弱项,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加快有效制度供给,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年度省级科技创新发展资金配置框架建议编制情况的汇报,审议了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强调,山东作为经济大省、科教大省,争当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应有贡献,是我们必须扛牢的重大责任。要加快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推动科技强省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差异化评价情况的汇报,指出,县域经济是高质量发展的优势和根基所在,要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健全完善评价体系,加大差异化评价力度,严格兑现奖罚措施,宣传推广典型经验,营造比学赶超、加压奋进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关于山东省乡村振兴突出贡献奖评选推荐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广泛宣传典型事迹,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担当作为。要以这次表彰为契机,进行深入总结,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报道

[责任编辑:陈洋 侯峰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