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研究党的建设、平安山东建设等事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31 17:0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1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将有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而努力奋斗。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问题。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下功夫求实效。要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最终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要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确保常态长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强大动力。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头自觉接受组织监督。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二十届中央纪委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精神,听取了我省贯彻意见汇报。会议强调,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深入查找破解阻碍发展的矛盾问题,服务保障中心大局。要着力深化政治巡视,增强监督整体效能,强化巡视成果综合运用,扎实开展教育整顿,抓实纪检监察工作,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党的建设有关文件,听取了关于2022年全省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着力建强社区党组织,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平安山东建设工作情况及“十四五”平安中国建设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安排汇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树牢法治观念,强化系统思维,做好中期评估,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推动平安山东建设迈上更高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全省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情况汇报,指出,要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强化行业领域整治,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严格政法队伍管理,不断深化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度16市、省直机关、省属事业单位、省属本科高校、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注重结果运用,大力营造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浓厚氛围,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改进工作。要优化指标体系,创新考核方式,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加快塑成全省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