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林武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全力以赴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30 17:3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0日讯 3月29日至30日,省委书记林武在济南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发改、工信、财政、农业农村、商务等省直部门今年以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林武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今年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加力工业经济,加快消费复苏,稳住外贸外资,全力奋战一季度“开门红”,经济运行全面复苏、加快向好。同时,工作中也面临一些短板弱项。对此,我们要深入分析研究,出台更多务实管用举措,认真加以解决。要坚决扛牢经济大省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林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经济运行牢牢抓在手上,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谋划好工作,多谋务实举措,解决实际问题。要更大力度提振消费,研究解决制约消费各环节的突出问题,全方位促进消费扩容提质。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工作调度,保持招引持续性,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切实稳定外贸外资。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用高新技术、数字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塑强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锚定绿色低碳,调整优化产业布局,加强节能降耗,提升资源利用水平。要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优化功能定位,提高产出水平,使开发区真正成为最具效率、最具活力的地方。要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做好督导和服务保障工作,加强要素资源保障,帮助企业增强信心、渡过难关。要锚定农业强省建设目标,稳定粮食生产,加强耕地保护,加大农业科技投入,促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持续增加农民收入,奋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要全力做好财政工作,培植壮大财源,在保基本、保稳定的基础上,加大对新旧动能转换、绿色低碳等重点领域支持力度,推动财政可持续运行,为经济发展汇聚更多“源头活水”。

林武指出,各部门涉及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职责重要、任务艰巨。要加强学习研究,在准确理解中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上下更大功夫。要拓宽工作视野,提升工作水平,主动跳出山东看山东,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深入谋划重点工作。要增强能力本领,提升业务素质,努力成为行家里手。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充分释放经济发展动力活力。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锤炼过硬作风,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省领导曾赞荣、宋军继、周立伟、陈平参加。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