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德州)论坛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19 18:5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9日讯 2月19日,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德州)论坛在德州举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出席论坛并致辞,副省长邓云锋及国家文物局有关领导出席论坛。

白玉刚说,山东处于大运河中段,位置特殊、责任重大,要深耕人文沃土,聚力守正创新,加强与沿运省市的合作,整合省内资源,努力做好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这篇大文章。要深入挖掘运河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着力打造运河文化阐释高地。要打造河上行、岸上游贯通的旅游带,着力建设运河文化旅游廊道。要策划推出文博展示体验项目、“山东手造”特色文创、文艺精品等,着力推进运河文化活态传承。要加强沿线特色资源、古籍文献等的数字化采集,着力丰富运河文化数字呈现,为构建国家记忆体系、打造大运河文化带作出山东贡献。

来自中国工程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文物学会、扬州市的专家学者和负责同志作论坛主旨发言。论坛上成立了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德州规划建设专家委员会,单霁翔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运河沿线城市手造展,展现“河运千年 手造万物”的魅力。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