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文涛在山东调研 周乃翔一同调研 陆治原参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17 19:0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青岛2月17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2月16日至17日在山东烟台、青岛开展调研。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一同在烟台调研,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参加在青岛的活动。

王文涛走访了法国液化空气烟台制造基地、青岛海克斯康智慧产业园、中韩烟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等七家外资企业,和企业代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相关生产经营、产业链供应链配套情况,询问倾听企业经营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他指出,2023 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商务部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会同相关部门和各地方持续扩大市场准入,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有针对性做好外资企业服务保障工作,加大企业反映困难问题的协调解决力度,努力把优质存量外资留下来,把更多高质量外资吸引过来,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欢迎各国投资者继续扩大对华投资、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拓展业务领域,共同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与韧性,并获得自身更大发展。

周乃翔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发挥我省市场需求广阔、产业基础坚实、配套能力强等优势,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工作力度,加强产业链招商,深化与世界500强、行业领军企业合作,吸引更多优质外资项目在山东落地。要建强用好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自由贸易试验区、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开发区等开放发展平台,创新拓展利用外资方式,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要加强与外资企业、外国商协会常态化沟通交流,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优化服务,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省领导江成、宋军继参加有关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王镇富 张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