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乃翔参加东营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牢记嘱托 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16 07:0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6日讯 1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到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东营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牢记嘱托、扛牢使命,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杨国强、陈必昌、王涛等代表作了发言,对过去五年山东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周乃翔认真听取发言,感谢代表们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就黄河口国家公园创建、盐碱地综合利用、保障能源安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推进共同富裕等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

周乃翔强调,今后五年,是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继往开来、跨越提升的关键时期,全省要扛牢“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如期完成“五个新跃升”的重点任务。希望东营深入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聚力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做足做好特色文章,扛牢使命勇担当、创新实干争一流,努力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乃翔指出,要着力在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中展现东营担当,高质量建设黄河口国家公园,高标准做好盐碱地综合利用文章,高效能服务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要着力在稳增长、激活力中贡献东营力量,全力恢复和扩大消费,抓好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助企纾困、惠企发展政策,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着力在抢抓机遇、转型升级中作出东营示范,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积极培育、引进、聚集一批新兴优势前沿产业、高能级创新平台、创新型企业。要着力在改善民生、共同富裕中探索东营路径,大力发展富民产业,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着力在守牢底线、维护安全中扛牢东营责任,突出安全生产、金融等重点领域风险防范,扎实守牢“一排底线”。要继续强化重症救治,突出做好春运期间和农村防疫工作,关心关注鳏寡孤独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副省长宋军继参加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王镇富 张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