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CCF HPC China 2022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2-15 20:5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5日讯 2022年12月12-15日,由济南承办的第十八届CCF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以下简称CCF HPC China 2022)以线上的方式举行,副省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出席会议并致辞。

他表示,山东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超算科研与产业化并重的发展思路,以全球首个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科技园区为载体,建成超算产业新型研发机构,聚力打造超算数字经济生态,大力推进超算互联网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在济南率先建成全国首个超算互联网工程,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高性能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一体化服务,有力助推算力的泛在化发展。他指出,未来山东将按照《国务院关于支持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部署安排,大力支持建设济南、青岛国家E级超算中心,完善国家级、省级及边缘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体系,秉承科研与产业化并重的原则,大力促进超算经济的发展,推动超算算力的普及应用,用好超算这一利器。

本次大会吸引了图灵奖获得者、两院院士等在内的国内外众多知名专家、学者、教授,以及高性能计算产业界的头部企业代表、专业技术人士云聚济南,围绕“新算力 新赋能 新未来”这一主题,畅谈数字经济背景下算力的创新与演进,研讨高性能计算的场景化应用,探讨新一代信息技术未来的发展趋势,将促进山东数字强省建设,依托算力的强大支撑和带动作用赋能山东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马训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官路水库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青岛官路水库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青岛官路水库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青岛胶州召开,副省长范波、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齐鲁网 2022-12-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