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推进情况汇报会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21 19:1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1日讯 11月21日,全省“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推进情况汇报会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李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全省“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联席会议部分成员、联络员,省委政法委领导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猛指出,自9月1日全省“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会议和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以来,省联席办和各成员单位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着力健全工作领导、分类办理、动态监管、协调联动四项机制,全面推动中心一体化、队伍多元化、调解专业化、调处智能化、服务便捷化,有力提升了全省矛调工作整体质效。

李猛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的新部署新要求,主动适应新时代社会治理新的阶段性特征,紧密联系实际,认真研究思考,找到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的山东答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把健全完善“一站式”矛调机制作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机制”的重要实践,紧扣“一站式”服务通道畅通、规范的要求,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充分发挥政府、市场、社会的积极作用,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最大限度积聚起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合力。用好新技术手段赋能,构建线上线下一体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李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任务落实,细化实化“时间表”“施工图”,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强化横向协作,加强统筹协调、调查研究、信息共享,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强化对下指导,党委政法委要切实发挥好领导统筹协调作用,确保各级联席会议“动起来、实起来、管起来”。强化督导考核,以督促干、以考促优,推动全省矛调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进一步提升全省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