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猛到日照调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17 19:0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7日讯 11月16日至17日,山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猛到日照市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进行调查研究。

李猛一行先后到日照市政务服务大厅、日照市社会治理服务中心、泰安路派出所、东港区石臼街道银海社区、莒县夏庄镇社会治理服务中心、莒县法院龙山法庭、莒县城阳街道同心社区调研。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区、乡镇街道、社区和网格员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日照市“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

李猛指出,近年来,日照市严格落实中央关于加快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在体制机制建设、风险防控、治理方式、品牌创建等方面精准发力,取得了一定成效。在推进“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工作中,整合了治理资源,凝聚了治理合力,提升了工作质效。

李猛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系统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社会治理工作的新思路、新论断、新部署,按照中央政法委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调研。要坚持政法委统筹、各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建好用好“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线上线下平台。要加强理论研究,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问题,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李猛要求,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推进“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进一步整合力量资源、强化协调联动、健全体制机制,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优化网格设置,消除管理盲区,完善网格员考核激励机制,全力夯实社会治理基础,有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统筹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信息化支撑、数字化赋能,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效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启超参加调研。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