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28 15:2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8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部署下步重点任务。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锚定“走在前、开新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我省经济增速、发展后劲、质量效益、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发展支撑和预期信心不断增强,经济运行总体稳健向好,继续保持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同时工作中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对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各类利好因素加速积聚。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获批建设,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了总抓手;中央和我省出台一揽子稳经济政策措施,利好效应将集中释放;“三个十大”行动全面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深化;社会各方面信心不断凝聚,干事创业热情更加高涨,特别是广大市场主体对投资山东的信心和热情持续增强。这些利好因素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决心做好四季度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高标准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三个十大”行动,推动山东发展行稳致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目标引领,坚决扛牢经济大省责任;勇于探索创新,坚定不移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加强统筹协调,突出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强调,全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实现最好结果,必须统筹兼顾,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要在政策落实上再加力,保障好土地、资金、能耗等要素资源。二要在项目建设上再加力,在建项目抓提速,成熟项目抓开工,储备项目抓前期,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三要在产业链提升上再加力,强化延链补链,强化企业梯次培育,强化数字赋能,提升产业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四要在激发消费潜能上再加力,抢抓四季度传统消费旺季,创新政策,用好载体,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五要在稳外贸外资上再加力,保订单、拓市场,优服务、强招引,保持外贸外资良好态势。六要在保供稳价上再加力,突出抓好能源安全保供、农产品稳产保供。七要在民生改善上再加力,推动社保扩围提标,多措并举稳就业,抓好民生实事落地,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八要在防范化解风险上再加力,切实守牢“一排底线”。

会议指出,现在已是10月底,能不能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关键看最后两个月。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锤炼严实作风,凝聚强大合力,以决战决胜姿态抓好工作落实,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确保全年圆满收官。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