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代表团深入讨论二十大报告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18 11:00:10

山东省代表团深入讨论二十大报告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8日讯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山东省代表团代表认真深入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办好山东的事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刘家义代表说,报告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必须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我们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必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落实到行动中,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严的主基调,勇于自我革命,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确保党永葆生机活力。

赵志浩代表说,报告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历史主动、使命担当、高瞻远瞩、深谋远虑。要充分认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中国对世界和平与发展的贡献,充分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要认真总结反思历史和现实的经验教训,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保证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杨东奇代表说,报告是旗帜、是方向,彰显鲜明主题,坚持实事求是,开辟新的境界,进行战略谋划,提出有力举措,展示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驾驭和把握全局的高超能力。一定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丰富内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法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积极推进地方立法并组织有效实施。一定从山东实际出发抓好贯彻落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夏红民代表说,报告给人以真理的力量、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奋进的信心,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学习贯彻报告,必须锚定党的领导这个定海神针,以紧跟总书记的坚定行动彰显对党绝对忠诚;紧扣“走在前、开新局”这个奋斗目标,以大省担当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坚持人民至上价值取向,以推进共同富裕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信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这个引领保障,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新征程保驾护航。

白玉刚代表说,报告是一篇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集成成果,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政治性、人民性、实践性、斗争性。报告深刻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回望十年奋进历程,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全面深入阐释和各项任务安排部署,是我们党放眼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行动纲领、动员号令、中国方案,必将永载史册。我们一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山东贡献。

王宇燕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有4个突出特点:一是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是闪耀着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二是彰显了百年大党从容坚定的历史自信,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最新科学指南;三是发出了奋勇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时代号召,是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最新行动纲领;四是阐释了以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引领时代发展的内在逻辑,是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最新政治宣言。组织部门一定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着力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着力严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着力打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能力的骨干队伍,着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

刘强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用“三件大事”“三个历史性胜利”,高度凝练地概括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听后内心无比振奋,深感责任在肩。必须坚定不移、一以贯之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这是新时代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最重大的政治判断、最宝贵的历史经验;必须坚定不移、一以贯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必须坚定不移、一以贯之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让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必须坚定不移、一以贯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牢记“三个务必”,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张海波代表说,新时代十年体现出“六个前所未有”:发展方式转变之快前所未有,人民生活改善之多前所未有,体制机制变革之深前所未有,国际影响力之大前所未有,执政根基巩固之牢前所未有,中华儿女信心之强前所未有。作为党员干部,一定突出做到“五个始终”,即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党的创新理论凝聚人心,切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持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坚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开创强省建设新局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孙立成代表说,报告深入总结了党领导人民推进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必将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的坚定信心和磅礴力量。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发生的伟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举旗定向、领航掌舵;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一定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江成代表说,报告蕴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召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的引领力、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奋发进取的凝聚力,是开启新征程的政治宣言书和行动进军令。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好报告精神是最大责任,一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组织深入学习,以高昂的使命担当推进贯彻落实,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烟台市在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精致舒美的魅力宜居城市、乡村振兴、扩大对外开放上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中迈出更大步伐。

范波代表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同志开创了百年大党管党治党强党的新时代,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蓬勃推进的新时代,开创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新发展的新时代,开创了中华民族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开创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共建的新时代。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历史必然,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历史必然,更加深刻领悟全党上下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历史自觉。迈步新征程,山东要围绕“走在前、开新局”,切实担负起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要使命。

张甲天代表说,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彰显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具体实践取得的伟大成就,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更加深刻感受到,“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最重大的政治判断、最宝贵的历史经验。一定深刻认识10年来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推进法治山东建设;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王书坚代表说,报告是新时代十年党中央治国理政成功经验和丰硕成果的集中体现,是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历史成就和伟大变革,坚定历史自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创造更为光辉灿烂的新篇章。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掌握历史主动,以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成就支撑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意义,扛起光荣使命,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郭新立代表说,聆听报告深切感受到无穷的思想力量、精神力量、信仰力量、奋进力量,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一定带领山东大学全校师生员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人员重要回信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国家战略,厚植齐鲁沃土,持续推动“双一流”建设,持续开辟学思践悟、担当作为的新境界,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山大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张伟 崔真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