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驻济部队暨济南市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30 15:5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30日讯 苍松翠柏寄哀思,丰碑永驻慰英魂。今天是烈士纪念日,上午,山东省、驻济部队暨济南市在英雄山革命烈士纪念塔广场举行烈士公祭活动,缅怀烈士功绩,弘扬英烈精神,向人民英雄致以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

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石正露、政委郑璇,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仪式。

时值金秋,天高云淡,风清气爽。英雄山上,革命烈士纪念塔巍然矗立,庄严肃穆。各界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纪念塔前列队肃立。

上午9时,公祭活动开始。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正步行进到纪念塔前持枪伫立。随后,《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面向纪念塔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先队队礼。

伴随着深情悠扬的《献花曲》,22名礼兵稳稳抬起11个大型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塔,将花篮整齐摆放在纪念塔基座上。花篮分别由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北部战区陆军、省军区、空军济南基地、省武警总队、济南军区善后办,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济南市委、市政府,省各群众团体、各界群众和中国少年先锋队山东省工作委员会敬献。

李干杰、石正露、周乃翔登上纪念塔基座,仔细整理花篮缎带。花篮缎带上,“烈士永垂不朽”六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随后,军地领导和各界代表一起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勇担使命、开拓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省、驻济部队及济南市领导,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和省各人民团体负责人,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张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